立即打开
苹果iOS:主宰社交游戏

苹果iOS:主宰社交游戏

JP Mangalindan 2010-12-06
给各家社交游戏公司带来收益的不是广告,而是虚拟的粉色拖拉机。Flurry Analytics表示,苹果的应用程序电子商务功能是开发者们“淘金”的最佳场所。

    在日前于纽约召开的社交游戏峰会(Social Gaming Summit)上,移动应用程序分析公司Flurry Analytics负责营销的副总裁皮特•法拉格透露了一些关于社交游戏应用制作商的数据。例如Zynga,该公司采用的是“免费游戏”商业模式,靠虚拟商品等方式获得收益。Flurry研究了大约35000名移动游戏开发者。

    法拉格表示,虽然许多业内人士一度认为广告是获得收益的最好办法,但很快虚拟商品就成为了他们真正的摇钱树,对于iOS系统开发者来说尤其如此。结果他们发现销售拖拉机、燃料和动物等虚拟商品带来的收益,要比预期的丰厚得多。

    在三大主要平台——谷歌(Google)、苹果(Apple)和Facebook中,开发者从苹果iOS获得的收益最高,为每用户每年14至20美元;谷歌紧随其后,为每用户每年18美元;Facebook落后不少,大致为每用户每年3美元;Twitter则宣称其收益为每用户每年1美元。(这么说吧,哪怕一款社交游戏的用户基数只有100万,它一年也可获得2000万美元的收益。)

    以下图片显示社交游戏的收益来源从广告转向虚拟商品销售:

    法拉格还透露了一些关于社交游戏玩家行为模式的数据。根据Flurry的调查,有超过1900万的玩家,每天花费在社交游戏上的时间超过22分钟。

    根据游戏类型的不同,玩家平均每次游戏花费的时间为2至5分钟。扑克牌游戏的时间最长,但长期来看,这类游戏的用户粘性最小。角色扮演游戏的时间则最短(核心玩家平均每次2.3分钟,休闲玩家平均每次2.1分钟),而无论哪种社交游戏,玩家平均每天的游戏次数都在2至3次。

    下图对比了社交游戏的玩家数目和美国黄金时段电视节目的观众数目,这些节目包括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以及周日晚间美国橄榄球联赛等。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