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苹果公司股价如何达到500美元

苹果公司股价如何达到500美元

Philip Elmer-DeWitt 2010-11-10
美国金融分析公司Trefis近期对苹果公司的目标股价作了微调,从原来的375美元上调至400美元。

来源:Trefis

    如果你是一名相信华尔街“假设性言论”的投资者,那你一定会为Tredis上周五发布的报告感到振奋。

    这份报告首先讲述了苹果公司(Apple)的商业模型,接着分析了苹果股价怎样才会涨到华尔街开始盛传的500美元。目前,Trefis为这支股票设定的目标价格为每股400美元。

    有了Trefis总结的苹果公司模型,进行上述分析并非难事。与Trefis总结的约100家其它企业的模型一样,苹果公司模型也充满着互动性和趣味性。

    苹果公司的股价要达到500美元,必须实现两件事情:

    • iPhone的市场份额必须大幅提升。要实现400美元的目标股价,Trefis假设的前提条件是苹果在全球手机市场的份额从4%上升至14%。而如果这一份额达到17%,则苹果股价将在400美元的基础上再增长55美元。

    • iPad必须比目前更加热销。基于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的预测,Trefis预计在2010至2012三年间,iPad的年出货量将分别达到1280万台、4370万台和6330万台。如果iPad的销量到2012年达到9000万台,则苹果公司股价将进一步上升45美元。

    于是,400美元+55美元+45美元=500美元。

    译者:余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