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美联储低调启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

美联储低调启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

Colin Barr 2010-11-08
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正在缓慢起航。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3日证实,它将买入另一轮美国长期国债,希望借此给低迷不振的美国经济打上一针兴奋剂——美联储称眼下的经济恢复“缓慢得令人失望”。

沙狐球游戏,有人玩吗?

    不过人们可能会对美联储的计划给出同样的评语。尽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的确表示,从现在开始到2011年中期,它将购买价值6000亿美元的长期国债,但这也只是杯水车薪而已。

    这比许多观察人士之前设定的5000亿美元的底线预期值稍稍高了一点。美联储大举买入美国国债,标志着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的开始,它很容易使作家们开始讲一些蹩脚的笑话(请见配图文字)。

    不过由于美联储的采购数额远远没到令人震惊的地步,而且这些采购将分散在8个月的时间里完成,因此其月买入美国国债的速度将低于投资者此前的预期。美联储表示,它将以“大约每月750亿美元的速度买入”。

    美国财政部借款顾问委员会(Treasury Borrowing Advisory Committee)星期三发布的备忘录表明,市场预期要比美联储的采购额高出三分之一。该备忘录称:“有成员指出,市场期望美联储的月采购额达到1000亿美元。”

    这个委员会是由顶级的银行家和基金经理组成的,他们的任务是帮助美国政府估计市场对美国国债的需求,不过他们的另一项考虑是正确的。该委员会表示它预期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将是开放式的,其买入额最终取决于经济情况”。

    美联储也应该采取这种做法:

    美国财政部借款顾问委员会将根据市场信息,定期审核美联储的国债采购速度以及资产采购计划的总体规模,并根据需要对计划进行调整,以尽量增加就业,确保价格稳定。

    不过令人郁闷的是,美联储几乎肯定和财政部借款顾问委员会在另一条战线上达成了一致,尽管本•伯南克领导下的美联储永远不会承认这一点。

    美国财政部借款顾问委员会的备忘录写道:“出席者也指出,这项计划应持续6个月到两年的时间。”如果你觉得美国人在这个选举季里已经被激怒了,那么你也许该看看,在持续两年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后,他们会变成什么样子。到时再见吧!

    译者:王雪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