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咖啡豆又“火”起来了

咖啡豆又“火”起来了

Colin Barr 2010-10-26
咖啡豆期货市场是否风雨欲来?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指出,今年12月交割的咖啡豆期货价格上周四突破2美元,创下近13年来新高。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由于天气湿润造成咖啡豆减产,加之投资者们纷纷涌入商品市场以防备各大央行的通胀之势,咖啡豆价格上涨了50%。

    在美国纽约州康宁市Waverly Advisors公司负责追踪商品市场动向的亚当•格莱姆斯表示,投资者们纷纷涌入商品市场的现象,也许更能解释近期咖啡豆价格的上涨。

    格莱姆斯称,其它一些所谓“软性商品”(如棉花、糖等)的价格也在上涨,这表明正在驱动期货交易的,并非现货供求关系的变化,而是大量投资资金的流动。

    格莱姆斯还说:“一笔笔资金正在这一交易领域不断流通,就好像人从船的一边跑向另一边。照理说,市场应该比人要灵敏,但市场在实际运作中并非如此。”

    他紧接着指出,这种情况并非第一次发生。1997年,咖啡豆价格大幅上涨,当时每磅价格高达4美元,之后,咖啡豆价格回落,甚至低于涨价前的价格。那次以后,咖啡价格仅有两次高于2美元的记录,直至上周四再次突破2美元大关。

    这么说,咖啡豆又火起来了?格莱姆斯的公司至今尚未涉足咖啡业,他表示其公司目前并不希望涉足这项业务,但在未来几个月内将会对此保持密切关注。

    格莱姆斯表示:“咖啡豆一度可谓是大宗商品市场中的科技股。因此,2美元的价格并不能真正引起我的注意,不过,由于各类‘软性商品’的交易正趋于同步,所以咖啡豆值得关注。”

    译者:余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