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高盛员工薪水猛降

高盛员工薪水猛降

Colin Barr 2010-10-25
准备好手帕,大哭一场吧。高盛的银行家们收入锐减。

    由于交易暂停所致,投资银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的利润直线下降,该银行员工的平均薪水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

    自2010年年初至今,高盛已拨出130亿美元,用于支付员工薪水和津贴,即员工平均收入为370,706美元。

    显而易见,这是笔不菲的收入,已经超过了美国家庭收入中位数的7倍。而且,这个数字只会继续增加。

    分析师预计,高盛第四季度有望赢利30亿美元。这意味着,员工津贴总额会再追加30多亿美元。

    也就是说,今年,高盛员工平均年收入将达近50万美元。

    如果最终这一数字突破50万美元大关,那将是2007年金融泡沫暴发以来的首次。高盛手中掌握着“生杀大权”,它会决定营业额中有多少用于支付员工薪水,而余下的大部分都将算作利润。

    这是美国金融系统崩溃两年后,华尔街再次大赚特赚的最新信号。

    此外,由于华尔街高薪引发美国民怨,该公司去年秋天曾一反常态的降低员工薪水。因此,尽管高盛今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利润有所下降,但今年全年的员工津贴总额很可能与去年相近。

    去年此时,高盛平均每名员工收入高达527,192美元。在当时看来,该公司员工平均年收入到年底有望直逼泡沫时代的最高记录——66.3万美元。

    但是,此时高盛认识到,当时失业率高达10%,反对美国纳税人支持银行的呼声也日渐高涨。在此形势下,银行员工薪水不断飞涨,不仅显得荒谬,也不得人心。

    2009年前三个季度,高盛共支出了170亿美元,用于员工薪水和津贴。基于前述考虑,第四季度高盛员工津贴总额实际下降了近5亿美元,致使当年员工平均年收入为498,246美元。

    于高盛而言,这并非什么勤俭持家的惊人之举。过去6年内,高盛员工平均年收入有5年都突破了40万美元大关。只有在危机最为严重的2008年,员工平均年收入随之锐减,只有“区区”36.3万美元。

    自金融危机暴发以来,高盛腹背受敌,一方面是舆论对其商业实践横加指责,另一方面是信用泡沫破灭引发的司法指控。此时,高盛选择猛降员工薪水,说明该公司已认识到,其薪水已然失控。有趣的是,今年它又将如何处理这一问题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译者:红权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