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玛丽莎•梅尔(在谷歌)的新工作

玛丽莎•梅尔(在谷歌)的新工作

Seth Weintraub 2010-10-14
谷歌此前负责搜索产品和用户体验的副总裁已将工作重点转向基于位置的服务。

    在上个月举行的TechCrunch Disrupt大会上,玛丽莎•梅尔回答了现场观众提出的一个有趣的问题:

    观众提问:我知道你在谷歌(Google)干得很开心,但是假设你今晚辞职离开谷歌,你会对什么工作感兴趣?比如说,哪个行业,干什么?

    玛丽莎:我发自内心地喜欢开发消费类网站产品。因此,我想,信息管理是我的工作热情所在。我认为,我们帮助用户找到所需信息,每天都帮助他们做出决定,这是件了不起的事。因此,我认为搜索是非常有趣的工作,但是有趣的应用其实很多,尤其是移动空间。基于位置的空间是眼下最令人兴奋的应用。

    看来,她可能早就开始计划转换工作方向,因为今天彭博社(Bloomberg)报道说,梅尔已经接受了一个新岗位——主管位置与本地服务部门(Location, Local Services)。

    显而易见,由于目前已有无数的手机在使用本地服务,位置服务是网络服务当之无愧的新前线。在梅尔新的工作内容中,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无疑将是重中之重。

    梅尔于1999年加入谷歌,是最早的20名员工之一,同时也是第一名女工程师。自此之后,她参与了搜索以及其他大量重要项目的开发工作,包括Orkut和Gmail等,工作重点始终是用户界面设计。她担当的是看门人的角色,也就是决定某个项目何时面向公众推出的那个人。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高管简历页上,谷歌只保留了最高级管理层人员,而梅尔和其他许多人的简历都被转移到互联网的Web缓存中了。

    译者:红权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