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埃里克•施密特是否将宣布谷歌每天激活25万部Android设备?

埃里克•施密特是否将宣布谷歌每天激活25万部Android设备?

Seth Weintraub 2010-10-13
谷歌将于周四召开电话会议,届时其可能宣布与Android操作系统部署相关的重大新闻。

    7月15日,在2010年第二季度财务电话会议上,谷歌(Google)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表示,谷歌当时每天能激活16万部Android设备。这大大高于5月份谷歌在I/O开发者大会上公布的每天10万部的数字。在那之后,施密特在8月4日又宣布,谷歌已经创下每天激活20万部Android设备的记录。

    不过,从那时起,谷歌就再无新消息发布。

5月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关于Andriod的演示幻灯片

    竞争对手苹果(Apple)曾质疑谷歌数据的真实性,苹果同时还大力鼓吹自己的销量。上月,其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在发布会上表示,苹果目前每天能激活23万部设备(包括大量的iPad和iPod设备)。

    此外,RIM未公布其黑莓(BlackBerry)手机的销量;惠普(HP)旗下的Palm不足以造成威胁;而微软(Microsoft)的Windows Mobile 7平台则这周才刚刚发布。

    不过,正在经历高管更替和技术革新的诺基亚(Nokia)上月宣布,其智能手机夏季销量为每天26万部(早前,诺基亚每天能卖出29万8千部智能手机,如此看来,其销量正在迅速下滑),比苹果和谷歌都要高。

    但上周,Android副总裁安迪•鲁宾表示,Android设备某天的激活量达到了25万部。随着谷歌的势头愈加强劲,其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这次会不会告诉金融分析师们,Android移动设备的销量实际已经超过了苹果的iOS设备(包括iPad和iPod touch)?也许Android甚至已经超过了诺基亚26万部的销售数字?

    超过诺基亚的26万部意义重大。它意味着Android也许能超过Symbian,成为世界第一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这个夏天,谷歌Android的成长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但现在Android的爆炸性增长则已是常态。因此,较之Android激活量确实达到25万部,如果谷歌未能宣布骄人的销售数字,那或许将会是更大的新闻(我预期谷歌能达到此数量)。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