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苹果加倍发力中国市场

苹果加倍发力中国市场

Philip Elmer-DeWitt 2010-09-25
本周,苹果在中国有两家新的零售店开张,而iPhone 4也隆重登场。

    今年7月份,联想集团(Lenovo)首席执行官柳传志曾对《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表示:“幸好史蒂夫•乔布斯脾气暴躁,而且不关注中国市场。如果苹果(Apple)像我们一样关注中国消费者,我们就有麻烦了。”

    诸如此类的评论或许能解释苹果为何大张旗鼓,不厌其烦地向媒体通告它在世界最大的手机消费市场——中国的一举一动。上周,苹果高调发布了一份英文版新闻稿,宣布其将在中国启动iPad销售;事实上,南美五国也将在同一天发售iPad,但苹果对此似乎不大重视,仅仅发布了西班牙语版本的新闻稿。

    而苹果在本周六还有一系列大举动:iPhone 4将在中国正式发售,与此同时,两家新的苹果零售店也将在中国开业。这两家店分别位于北京和上海,这样一来,苹果在中国大陆的零售店数目将增加到4家。苹果表示,到2012年,其将在中国开设25家零售店。

    中国拥有将近8亿手机用户,加之中国的中产阶级队伍正不断壮大,中国可能成为世界最重要的智能手机市场,其市场规模将远超美国。目前,谷歌(Google)的Android手机在中国起步很快。联想集团正为其力推Android操作系统,据周一路透社(Reuters)的报道,中国电信(China Telecom)已经订购了30万部Android手机,并计划以1000元(合148.87美元)的价格销售这些手机。

    iPhone 4在中国的售价比在美国高得多:16GB裸机的定价为4999元(合744.21美元),而32GB的裸机定价为5999元(合893.08美元)。此外,中国联通(China Unicom)还推出了多种套餐计划,对iPhone进行补贴,不过我反正是看不懂这些计划。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