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背孩子经济”的繁荣

“背孩子经济”的繁荣

Colin Barr 2010-09-21
婴儿背带也有牛市。

    罗盘多元控股(Compass Diversified Holdings)投资公司的负责人乔•马苏德如是说。上周五,位于康涅狄格州韦斯波特市的罗盘多元控股公司,宣布它收购了ErgoBaby公司。后者是一家位于夏威夷的婴幼儿背带制造商,他们的产品使父母可以将孩子“背”在胸前。

    罗盘多元控股公司一般在收购企业之后,先经营若干年,然后再将它们出售。该公司表示,ErgoBaby是家小公司,去年的销售额只有2300万美元,不过增长速度却很快。如果ErgoBaby明年的销售额可以达到2009年的两倍,那么,以ErgoBaby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卡琳•弗洛斯特为首的卖主们将获得200万美元的报酬。

    马苏德拒绝透露更多的财务细节,不过罗盘多元控股公司的新闻稿含糊地表示:“交易的企业价值总额为9100万美元。”马苏德称,ErgoBaby符合罗盘多元控股公司对利基企业(niche companies)的偏好,而且在有了额外的管理技巧以及更强有力的财务支持后,不管总体经济环境如何,ErgoBaby公司都很有可能繁荣发展。

    “我们青睐的企业往往拥有热情和疯狂的顾客,”马苏德说,“ErgoBaby的产品着眼于让儿童感到舒适,即使我们遭遇另一轮经济衰退,人们也不会首先在这方面省钱。”

    马苏德表示,在某种程度上,ErgoBaby与更加知名的Baby Bjorn公司之间存在着竞争,不过ErgoBaby的某些产品也适合更大一些的孩子,他希望可以充分利用这一点。此外马苏德表示,ErgoBaby的产品在美国中部地区和加拿大的普及率还不高。他相信,只要能在这些地区做出更好的分销安排,ErgoBaby便能实现显著的增长。

    “在其营销网络已经覆盖的地区,ErgoBaby的产品都保持着很高的普及率,”他说,“我们必须要扩大分销。”

    他同时指出,弗洛斯特和她的管理团队仍然将继续干下去,这也是罗盘多元控股公司的习惯做法。马苏德表示,这起交易是罗盘多元控股公司近期的第二起并购,不过他也强调不会急着继续收购其他企业。

    “好消息是,我们不会收购太多企业,我们可以挑选合适的领域进行投资,”他说。

    到目前为止,罗盘多元控股公司的股东似乎对这起交易感到满意。上周五,该公司的股价上升了2%,与该公司52周以来的最高值相差不到一美元。

    译者:王雪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