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谷歌透露其“谷歌地图”盈利模式

谷歌透露其“谷歌地图”盈利模式

Seth Weintraub 2010-09-09
无论你用的是iPhone、黑莓还是Android,只要你使用“谷歌地图”应用和应用程序接口,就可能给谷歌公司带来收入。

    你该不会以为,谷歌(Google)推出其大受欢迎的地图产品,完全是为了做好事吧?现在,所有使用“谷歌地图”用户界面(Maps UI)的开发者,都等于给谷歌的广告收入做了贡献。其中就包括苹果公司(Apple),其iPhone已安装了“谷歌地图”应用。

    谷歌将允许企业通过付费,在谷歌地图上嵌入公司标志。这样一来,谷歌将能从其“谷歌地图”应用以及“谷歌地图”应用程序接口(APIs)中盈利。

    8日,谷歌在其官方博客中发布了此消息:

    广告主通过付费,使其公司标志出现在“谷歌地图”上,同时也帮助“谷歌地图”的用户记住其公司所在位置,以方便下次在该地区出行。付费地图符号目前还是受限测试版(limited beta),提供给位于美国且拥有多处办公场所的知名公司。使用付费地图符号,不会影响在地图上的清晰度;而且只有那些已经出现在“谷歌地图”上,且其默认标志能换成其公司标志的企业,才能享受此项新功能。

    我知道有人可能会对此做法感到不满,但在我看来这无可厚非。用户能使用“谷歌地图”的强大功能,而与此同时,每当用户看到一个公司标志,谷歌就能获得一点收入。那些公司标志并不烦人,事实上恰恰相反,它们能帮用户更快的识别所寻找的标志性建筑。也就是说,这是一个谷歌、用户以及广告主三赢的局面,没有谁会因此遭受损失。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