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1款别克新君威CXL:老品牌的惊艳之作

2011款别克新君威CXL:老品牌的惊艳之作

Alex Taylor III 2010-08-18
别克在重组时幸存下来的理由是,通用汽车希望在发展迅猛的中国市场保护这个品牌,这就意味着在美国也必须保留别克。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去年破产重组时,其中一大出人意料的决定是放弃庞蒂克(Pontiac)和土星(Saturn)这两个品牌,而选择保留别克(Buick)。

    毕竟在时任通用汽车汽车副董事长的鲍勃•鲁兹的关注下,庞蒂克正被打造成美国的宝马(BMW),而土星拥有所有美国汽车品牌中最好的销售网络。

    相反,别克在大家眼中是老古董开的车。这个品牌拒绝任何年轻化的尝试,固执地认定其买家就是老年人。

    别克在重组时幸存下来的理由是,通用汽车希望在发展迅猛的中国市场保护这个品牌,这就意味着在美国也必须保留别克。

    而另一个没有提及的原因是,这个面向中级市场的品牌既具有高档车的某些豪华特性,又兼顾容量大且价格适中的优点。

    换言之——消费者可以用雪佛兰(Chevrolet)的价钱买凯迪拉克(Cadillac)级别的车。

    因此2011款别克新君威(Regal)就应运而生了——老品牌,新车型。这款车针对的是还未达到退休年龄的消费者,从而使别克加速回归美国主流消费人群。

    新君威看上去十分轻盈,让人一眼就产生好感。这种效果单从物理学角度无法解释。因为它重达3,600磅,并不是一款轻量车,而且搭载2.4升4缸发动机,动力也并不算太强劲。

    但新君威就是让人感觉身轻如燕,灵动敏捷。方向盘的粗细恰到好处,换挡器的位置非常合适。不论是启动、行驶,还是停止,它整体操控起来一点都不觉笨重,极具驾驶乐趣,可不是每辆车都当得起这个评价。

    新君威的魅力还不止于此。这款车的综合燃油经济性十分优秀,在美国环境保护局(EPA)的行驶循环测试中为每加仑23英里,高速路则为每加仑30英里。

    这款车标准配置齐全(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稳定性控制系统),底价合理,为26,245美元。

    这款璀璨银色试驾车上安装了价值2,790美元的可选配置,包括8向电动调节座椅和自动天窗(含750美元的运费),这样整车算下来也不过29,785美元。

    总之,买这款别克你绝不会后悔。它的设计现代感十足,从前挡板到门下围板上的后轮位置,线条精致凝练。最近出现在别克车上的装饰性舷窗被巧妙地去掉了,这个舷窗本来标志着对别克辉煌历史的致敬,现在看来并非一个好的设计。

    不过,在我看来,这款车后部过短,收尾比较生硬,好在后备箱仍有足够的空间。

    内饰方面,仪表盘集可视性与功能性于一身,而且美观时尚,没有最近一些通用汽车车型上过度雕琢的痕迹。

    这些元素为何能恰如其分地融合在一起呢?或许这款新君威正好被通用汽车忽略了,所以没有受那些过于刻意的设计的影响。

    新君威最初生产出来其实是一款土星Aura,不过后来在土星被通用汽车重组出局后,转到了别克这一边。与土星其它以往的车型一样,新君威是由远离公司总部的德国欧宝(Opel)制造的(尽管第二年转回美国生产)。有着混血基因的新君威避免了通用汽车过度设计的通病。

    在别克-吉姆希(Buick-GMC)展厅里,卡车和SUV旁边多了两款时尚的轿车车型——新君威与新君越(LaCrosse)。

    婴儿潮时代出生的美国人,在其驾驶生涯中一直都在避免购买美国本土品牌汽车。现在就看通用汽车新上任的营销天才乔尔•伊万尼克的啦。让我们看看他如何说服这个人群,让他们相信购买别克是个明智的选择。

    译者:陈宝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