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伊坎再度买入摩托罗拉股票

伊坎再度买入摩托罗拉股票

Colin Barr 2010-08-10
摩托罗拉卷土重来了?投资家卡尔•伊坎似乎认为确实如此,而他已经不是第一次下这种论断了。

    上周伊坎管理的基金买入了1,000万份摩托罗拉(Motorola)股票,从而持有了这家手机公司10%的股权。此次收购使他超越了共同基金道奇考克斯(Dodge & Cox),成为了麻烦缠身的摩托罗拉公司的最大股东。

    收购的消息一经传出,上周三下午摩托罗拉的股价上涨了6%。摩托罗拉此前多次试图挽救自己的命运,都收效甚微。即便有了伊坎的长期参与,其过程依旧充满坎坷。

    2007年初,伊坎告知摩托罗拉他已经持有了1%的公司股份。当时摩托罗拉的股票价格还不到20块钱。由于畅销手机刀锋(Razr)“后继无人”,摩托罗拉的财务状况每况愈下。于是伊坎毛遂自荐,希望能够加入董事会,并要求对公司进行重组。

    经过激烈的交锋,摩托罗拉决定重组管理层,同意伊坎提名的两位候选人进入董事会,开始进行公司分拆和剥离。两年时间过去了,摩托罗拉仍然步履艰难,但Droid X手机的畅销让人们看到了一丝希望。

    对伊坎及其众多粉丝来说,这场持续了三年的赌局还没到收盘的时候。虽然与2009年的低点相比,摩托罗拉的股价已经有所上涨,但较之伊坎最初与该公司展开交锋之时,如今摩托罗拉的股价仍然低了55%以上。所以说,伊坎的追随者们,买入需谨慎呐!

    译者:朱彦昆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