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广告狂人》:虚构的产品推销,如假包换的商业广告

《广告狂人》:虚构的产品推销,如假包换的商业广告

Alex Konrad 2010-08-09
联合利华告诉《财富》,他们在第四季的13个广告点里植入了6个不同品牌的广告。

    《广告狂人》(Mad Men)第四季开播了,这部美国经典电影有线电视台(American Movie Classics,AMC)推出的剧集、同时也是艾美奖(Emmy)的宠儿剧情正逐渐发生变化。唐•德雷伯和他的团队现在找到了新的办公地点:《财富》(Fortune)位于50街的时代生活大厦(能告诉我们在哪一层吗?!)

    虽然新的办公室距离美国广告业中心麦迪逊大道有一点距离,但德雷伯仍然是个广告人。罗杰、佩吉、琼以及整个团队现在为Sterling Cooper Draper Pryce广告公司工作了,观众们依旧能欣赏到西装革履的德雷伯为60年代的产品设计的广告创意。

    这部剧集的前三季中出现了一些品牌,最近,我们通过《“广告狂人”新一季开播,植入式广告随之回归》一文对这些品牌背后的故事有了一些了解。现在,针对已经播出的第四季前两集,《财富》推出了最新更新——今后请继续关注,看看本季剩余剧集还将包括哪些植入式广告。

第一集:知名泳装品牌Jantzen

    在第四季第一集里,唐的能力被来自Jantzen泳装公司的两名职员质疑。我们不想透露太多,但可以告诉大家,尽管面前是著名的比基尼生产商,但对这两位不愿担风险的职员,唐实际并不以为然。

    目前,Jantzen品牌为服装设计商Perry Ellis International公司所有,据该公司称,没有为Jantzen出现在剧集中付费。Jantzen表示,《广告狂人》利用公司以前设计的服饰来帮助凸显这部剧集特定背景下的时代感。片头中一系列泳装剪影图片也是Jantzen以往的款式。

    Jantzen指出,《广告狂人》内容中出现他们的产品并不意外,因为公司的历史悠久(目前它正在庆祝成立100周年)。不过,剧中Jantzen的职员与德雷伯言不投机,最后会面不欢而散,很可能没有公司会为这种场面付钱,更别提对该公司两位职员的描写了。如今的Jantzen对这个会议的刻画手法并不在意。他们表示,这只不过是从剧中广告人的角度展示了客户与广告代理商之间的关系。

    德雷伯差点儿不同意为一家设计比基尼泳衣的客户服务,这实在令人匪夷所思,但是对观众来说,Jantzen出现在《广告狂人》中,为他们带来了美好的回忆。

第二集:旁氏(Pond's)冷霜

    本周播放的这一集,弗雷迪•拉姆森重新出现在剧情里,他希望自己带来的旁氏冷霜的订单能帮他重回广告业。在好彩(Lucky Strike)香烟的虚构继承人小李•嘉纳抢尽剧中所有人的风头之前,旁氏频频出现在很多场景中。

    旁氏隶属联合利华(Unilever)旗下,它并不是联合利华植入《广告狂人》的第一个品牌。联合利华的冰淇淋品牌Popsicle在第二季中曾经出现过。虽然旁氏目前在市场上仍有销售,但这个美容品牌已经不再像我们母亲那个年代一样大受追捧,所以我们不太明白为何联合利华会花钱植入这个广告。

    很可能它并没有付钱,至少没有直接付钱——联合利华表示,AMC曾就植入旁氏广告与其接触过,但至于最后旁氏在剧中以什么形式展现给观众,他们并没有看到预览版。不论是否付费,该公司没有透露关于产品植入方式的合同细节。

    然而在本周这集的广告时段,一个装扮成斯特令•库伯的形象将会登场,同时还有假唐•德雷伯和琼•霍洛威。他们坐在会议桌前,讨论又一个联合利华的产品——多芬(Dove)。

    联合利华告诉《财富》,他们在第四季的13个广告点里植入了6个不同品牌的广告。观众在本周看到了其中的第一个:画面假装阻止别人用数码录像机快进播放更多传统广告。让我们关注一下还会在剧中出现的联合利华产品:它们是Breyers冰淇淋,好乐门食品(Hellmann's),Klondike冰淇淋甜品,丝华芙日用品(Suave),以及凡士林(Vaseline)润肤产品。

    至于有没有其它联合利华产品邀请Sterling Cooper Draper Pryce为其做广告,我们只需要拭目以待。

    译者:陈宝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