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鼠标 vs. 魔力触控板

鼠标 vs. 魔力触控板

Philip Elmer-DeWitt 2010-07-30
对于坚定的鼠标一族来说,你绝不可能从他们手中夺走鼠标,除非他们死了。

    作为一个“老人”,我还清晰地记得,上世纪80年代,当苹果(Apple)第一次把带有鼠标的Lisa电脑(苹果在1980年推出的带有图形界面的电脑——译注)及Mac电脑带入大众市场时,键盘一族对它们的愤怒和嗤之以鼻。1984年,约翰•德沃夏克(美国著名财经网站MarketWatch的专栏作家——译注)在苹果机(Macintosh)的一篇评测中写下了一句“名言”:“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有人打算用这种东西。”

    时至今日,超过25年的电脑发展史提供了明证,即使是德沃夏克那样固执的人,也不得不承认鼠标的大获成功。不过,随着装有触控板及其它内置光标控制器的笔记本电脑的大量使用,数以百万计的鼠标也许即将告别历史舞台。

    现在苹果带来了全新的无线外设,这款专为台式机设计的、价值69美元的魔力触控板,将攻破鼠标一族据守的最后堡垒。而评论家关于它的激烈争论,又好像把我带回了1984年。

    想了解目前的情况,不妨看看互联网上一场激烈的口水战。本周二,Techmeme网站的MG•斯格勒发表了一篇名为《苹果的魔力触控板预示鼠标时代的终结》的文章。随后,该文章的第一个回复者评论道:“这简直是痴人说梦,现在才周二,一大早的,你是不是不清醒啊。”

    对于坚定的鼠标一族来说,你绝不可能从他们手中夺走鼠标,除非他们死了。

    换个角度,从第一手资料来看,魔力触控板似乎相当酷。它和苹果的蓝牙键盘相当般配,而且模拟实体鼠标点击的感觉也很好(这多亏了镶嵌于橡胶前端的按钮)。此外,通过软件更新,该触控板还能提供一系列新的手势控制动作,包括惯性卷动和三手指拖放等。

    另外,这些新的手势控制还能在最新的MacBook和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上使用。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