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欧洲银行面临“清算”

欧洲银行面临“清算”

Colin Barr 2010-07-21
欧洲银行监管委员会表示,欧洲银行将在本周五下午接受“清算”。

    欧洲银行监管委员会(Committee of European Banking Supervisors)本周一表示,欧洲银行管理机构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中午公布压力测试结果。

    欧洲银行监管委员会将会同欧洲各国政府和欧盟(European Union),齐心协力对欧洲大陆的91家银行的财务健全性进行检查。近来,人们对欧洲银行系统的稳定性提出了新一轮质疑,投资者一直都在翘首等待着测试结果。

    虽然一段时间以来,一些缺少现金的机构严重依赖欧洲中央银行(European Central Bank),但决策者们仍在想方设法吸引资金重新回到欧洲各家银行。

    欧洲经济不仅负债累累,而且增长缓慢,前景黯淡。希腊、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国已麻烦缠身,多家欧洲银行都持有这些国家的大量政府债券。一些观察家不免担心这会引发新一轮的银行紧急救助行动。

    美国信用评级机构穆迪(Moody's)本周一发出严厉警告,公布了资助银行的成本,并称爱尔兰最终很可能要花费其年度经济产出的四分之一,用于帮助那些深陷不良房地产贷款的金融机构摆脱麻烦,保持稳定。

    即便如此,最新一波主权债务恐慌在上个月达到顶点后,欧洲银行的股价开始出现反弹,西班牙国际银行(Santander)和西班牙对外银行(Banco Bilbao)等的股价均大涨30%以上。

    美国政府对国内各大银行进行压力测试之后,后者的财务健全性开始恢复。欧洲国家领导人希望欧洲银行的压力测试能取得同样积极的效果。问题在于,当投资者对世界经济前景不再抱有乐观态度时,他们有可能补仓买进吗?

    译者:红权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