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0款Mini Cooper S Camden:领航中心,我们遇到问题了

2010款Mini Cooper S Camden:领航中心,我们遇到问题了

Alex Taylor III 2010-07-15

    还记得上世纪70年代那些带语音提示的车吧?当时,一些日系车型配备了自动语音系统,它们不厌其烦地在驾驶员耳边聒噪,提醒驾驶员系好安全带。没过几年,这个系统就在一片嘲笑声中销声匿迹了。

    然而现在,一个以时尚著称的汽车品牌带着自动语音系统卷土重来了,这次是操着英国腔。这算不上什么改进,而且消费者还要为这个功能多付点钱。想知道是哪款车吗,继续往下看。

    改写了历史的“迷你”(MINI)今年正在庆祝它的50周岁生日。其实,迷你现在的主人——宝马(BMW)汽车——与1959年首次推出Mini的英国汽车公司(British Motor Corp)毫无瓜葛,而且宝马的MINI Cooper在机械设计上与最初的那款Mini也没有关系。

    当Mini最终要靠人为的刺激方案,比如以租赁补贴和减息融资的形式来促销时,公司推出了配置套餐,以我试驾的这款Camden为例,配置套餐的价格为4,500美元。

    配置套餐的内容包括外观漆色、内饰、轮毂、前灯以及在标签上没有注明的——领航中心(Mission Control)。

    仪表板上的第二个储物格里,有一个小的发光按钮。按下这个按钮,就能听到语音提示——它可以监控车内功能,还能向驾驶员提供反馈信息,有些有用,有些则滑稽可笑。例如当你按下开始/停止键的时候,它会发出女声欢迎你,并在发动机预热完毕时告之你;而当你加速时,它会用男声大喊“杰罗尼莫”(Geronimo,美国伞兵跳伞时的叫喊声——译注)。

    据称,这个自动语音系统可以做出1,500种不同的反应,但我猜想,在把它们玩遍之前,这些笑点早就失去吸引力了,可能只有小孩子会很着迷。

    除此之外,Cooper S浑身上下仍然散发着无穷的魅力。花哨的仪表盘虽然略显流俗,但整车动感十足,帅气俏皮,有着一流的驾驶乐趣。

    这款车配备了6速手动挡变速箱,可以和马自达(Mazda)MX-5 Miata相媲美。它的燃油经济性也非常出众,达到了市区每加仑26英里/高速每加仑34英里。

    迷你的成功充分说明,买家愿意为彰显个性而额外掏钱。不过,我试驾的这款Camden售价28,000美元,感觉有点太贵了。

    我建议还是买底价22,300美元的标配版,让那个“领航中心”去逗别人开心吧。

    译者:陈宝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