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谷歌发力三大支柱业务

谷歌发力三大支柱业务

Seth Weintraub 2010-07-05
上周,谷歌(Google)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该公司野心勃勃的扩张计划。

    人们通常认为谷歌是一家搜索公司。没错,谷歌目前确实是世界上最大的搜索公司,不过,真正使它赚得盆满钵满的,是基于搜索技术的广告。

    谷歌收益中的绝大部分来自于展示广告(display advertising)。而且,谷歌计划在未来几年里,将发展的重点放到展示广告上。

    谷歌产品管理副总裁尼尔•莫汉(Neal Mohan)透露,目前,展示广告的市场规模为200亿美元。而且,现有的迹象表明,在未来几年,这个数字可能增长到400亿、600亿、800亿美元乃至更高。

    谷歌指出,效率低下是展示广告尚未做大的主要原因。这是因为,广告商们不能精确定位目标受众,而且也很难将其创造性内容呈现给潜在客户。对此,谷歌最近整合了旗下的广告业务,将它们统一在Google Display这个品牌下,希望借此帮助广告商解决上述问题。

    广告变得更加高效,这样它们对客户就更有价值,而谷歌也能从中赚到更多的钱。谷歌希望实现这样一个良性循环。

    据谷歌全球媒体和平台副总裁亨里克•德•卡斯特罗(Henrique de Castro)介绍,谷歌未来将着力于移动、电视及社交等三大支柱业务的发展。

    1. 移动广告业务。如今,“在线”并不意味着你必须坐在电脑前,事实上,借助手机等设备,潜在的广告受众每时每刻都在线。这对广告商们来说,意味着更多的广告和更多的机会。尽管谷歌并没有明确解释,但如果能够获得使用者的位置信息,它就能将移动广告做得更好。例如,假如你手持iPhone,在大街上边走边使用谷歌地图,谷歌就可以向你推送一条附近饭店的广告。

    发展移动广告,不仅是为了增加广告数量,还旨在更加精准和有效的投放广告。

    2. 谷歌的另一项支柱业务是电视业务。显然,GoogleTV平台将是其重要组成部分,此外还包括参与传统电视广告的竞争。另外卡斯特罗还透露,将来,更多的电视内容将会转移到IP层次上[例如威瑞森(Verizon)的VCast,以及Sprint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的相关业务]。谷歌将帮助那些参与电视推送业务(push TV)的运营商从广告中获益。

    电视业务具有庞大的广告市场,谷歌希望在此领域获得巨大的发展。

    3. 最有意思的,恐怕要数谷歌的第三大支柱业务,即社交广告。对此,卡斯特罗并未透露其细节。但是对于谷歌来说,该业务同上述两项业务一样,具有巨大潜力。现在尚不清楚,谷歌是否要发展类似Facebook的Google Me业务,还是要继续加大其目前广告的渗透性,或者同时采用这两项策略。谷歌拒绝详谈此事。

    就目前来看,谷歌在社交网络领域的发展有些参差不齐。其Buzz业务步履蹒跚、推广不畅,而YouTube业务则势不可挡、大获好评。

    谷歌目前几乎所有收益都来自展示广告,因此,其上述三大领域发展计划的执行情况,将决定谷歌未来能否继续高速发展。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