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谷歌的下一个冤家:Facebook

谷歌的下一个冤家:Facebook

Seth Weintraub 2010-06-29
现在,Facebook的搜索引擎正走出Facebook.com,走向更广阔的网络世界。那么,其由用户生成的结果,是否会比谷歌(Google)更有优势?

    Facebook称,其Facebook搜索结果中,现在出现了一些“外部”网页。

    举个例子,如果你在Facebook上搜索安纳波利斯万豪酒店(Annapolis Marriott hotel),其中一项搜索结果,就是被五位Facebook用户列为“最喜欢”的旅行顾问(Trip Advisor)页面。

    而对谷歌来说,更要命的是,Facebook使用了微软(Microsoft)旗下的必应搜索(Bing Search),并将网络搜索的结果,置于Facebook搜索结果的页面底部。

    目前,在Facebook的网络搜索结果中,似乎只包括那些嵌入了特别代码的网页,例如旅行顾问网站的页面。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Facebook将来不会去整个互联网上搜索网络资源。

    Facebook的搜索引擎,以用户好评作为衡量网站质量和关键词相关性的标准,那么,单凭这个就能打败谷歌吗?

    换言之,“链接诱饵”(“link baiting”)会引发“好评诱饵”(“like baiting”)吗?

    如果Facebook的搜索变得更加流行,那么,Facebook的“喜欢”按钮有可能会取代谷歌“网页排名”(Page Rank)的地位。

    不过,这也可能给一些不良网站以可乘之机,它们可能伪造大批境外Facebook用户,来给自己网站好评。

    话又说回来,假如这种搜索方式确实有效,而且广被采用,那是否意味着,谷歌搜索业老大的地位会受到威胁?

    要知道,Facebook的用户数量和增长速度确实惊人。

    但目前来看,这项功能的改进尚有待观察。

    总之,如果Facebook搜索结果的质量能超越谷歌,那么后者将会有麻烦。

    译者:刘笑然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