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摩根大通创下新的罚款纪录

摩根大通创下新的罚款纪录

Colin Barr 2010-06-07
由于未能遵照规定保全客户资金,摩根大通被英国监管部门处以了史上最大的一笔罚款,金额高达4,900万美元。

    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inancial Services Authority,以下简称“金管局”)认为,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当中,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没有将客户资金与自营资金分离管理,假如当时该银行破产,客户可能遭受损失。

    对此,金管局执行总监玛格雷特•科尔(Margaret Cole)表示,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银行,“未能对数十亿美元的客户资金实行分离管理,且持续长达七年之久。该行为严重违反了我们的客户资金管理条例。罚金的数目反映了与此案有关的客户资金规模。”

    金管局指出,摩根大通的证券部没有将期货与权证业务的客户资金,与摩根大通银行的自营资金分开管理。正是因为银行经营不善,这些资金面临着巨大风险。2002年,相关资金大约有19亿美元;而2008年雷曼破产之后,此金额更是高达230亿美元。

    金管局表示,分离管理规定至关重要,因为它能在银行破产的情况下,保护客户资金免受损失。同时,金管局预计未来将处理更多此类案件。

    科尔认为:“该项处罚向所有公司传达了强有力的信息,要求他们必须遵守金管局的法规,保证对客户资金实行分离管理。所有公司都得密切留意监管层的这次动作。实际上,我们私下已经在处理更多此类案件。”

    然而,由于种种复杂原因,这项举措的力度有所削弱。

    金管局表示,事实上并没有客户遭受损失,考虑到这一点,在确定对摩根大通的罚款金额时,该机构进行了从轻处理。不仅如此,据该机构透露,摩根大通发现上述失误后,迅速向有关部门上报,并积极配合调查。

    这样使得摩根大通的罚金有所降低,否则他们本该缴纳更大数额。

    金管局表示:“在调查工作中,摩根大通积极配合,并同意在事态初发阶段和解这起案件。鉴于上述情况,我们决定将罚款金额降低30%。”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