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Kindle拿什么同iPad竞争?

Kindle拿什么同iPad竞争?

Philip Elmer-DeWitt 2010-05-27
Kindle的目标不是和iPad竞争。在亚马逊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杰夫•贝佐斯如此向股东坦言。

    今年五月初,ChangeWave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美国电子阅读器市场,Kindle所占份额遥遥领先,高达62%,但iPad也穷追不舍。

    ChangeWave进行这项调查时,iPad 上市仅一个月左右,然而,在 245名受访者中,iPad用户已达到16%。

    而且iPad并非一款单纯的电子阅读器,而是一款具备互联网浏览、电子邮件、应用运行和视频功能的移动设备。如此说来,Kindle凭什么与之竞争?

    一位股东借此发问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但贝佐斯早已成竹在胸:

    “Kindle是专业电子阅读器,这是我们的核心优势。真正的读者需要专业产品,因为他们重视阅读。”

    “相机和带相机功能的手机不一样,同样的,Kindle和其它产品也不一样。你越看重阅读,就越想买专业产品。”

    有人开玩笑说,黑白屏的Kindle过于朴素,仿佛是出于阿们宗派教徒之手的iPad。但要说到阅读,Kindle确实有不少优势:

    •清晰可读 电子墨水(E-ink)屏幕比液晶显示屏(LCD)更清晰,尤其是当阳光充足时。

    •轻巧便携 Kindle仅重10.2盎司,iPad则重达1.5磅。

    •电池持久 Kindle的电池续航时间长达一周,而iPad仅有10小时。

    •价格优势 Kindle售价在259美元到489美元之间,而iPad 售价在499美元到 829美元之间。

    •网费优势 Kindle享有免费3G无线服务,而iPad每月收取15美元到30美元不等(也可使用免费的无线网络)。

    不过,贝佐斯透露:“目前,公司尚未计划推出彩屏Kindle。”

    但话说回来,若消费者花上150美元就能买部Kindle,那就算不是彩屏应该也无所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