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Adobe:走自己的路,让苹果去说吧!

Adobe:走自己的路,让苹果去说吧!

JP Mangalindan 2010-05-19
尽管苹果公司对Flash进行了公开抨击,但Flash的创造者Adobe公司还是将迎来硕果累累的一年。

    沃瑞文斯预计:“尽管目前出现了这些反反复复,我还是认为,Adobe的收入和利润将超出人们的预期,从而进一步推高其股价。”

    此外,尽管苹果的忠实用户很容易被乔布斯描绘的美景打动,但是,Adobe的核心用户,是从事创意设计工作的专业人士,这些人不太可能很快就转投一套几乎没测试过的全新开发工具的,况且他们目前使用的软件仍适用于绝大多数平台。再者,苹果公司自己也面临着一场硬仗:6月,800万台Android手机将全面支持Flash 10.1。而《财富》最近刚刚报道过,上一财季,Android手机的销量已经超过苹果手机,而且优势颇为明显。

长期来看,Adobe可能是输家

    眼下,Adobe正在紧张地制定一个长期竞争方案。因为新一代网络基础编程语言HTML5正在迅速地吸引程序开发者,而当iPad采用了这一标准后,HTML5更是获得了重大的推动力。包括Fortune.com在内的网站也开始支持运用HTML5语言的视频,这种视频能在苹果移动设备上回放。YouTube和Hulu等网站也开始迅速采用这一新标准。

    伊恩•希克森(Ian Hickson)是HTML5技术规范的编辑。对于此技术的正式发布日期,他做了一个极其保守的估计——2022年,是的,就是这个年份。不过,这个日期更多地是与标准委员会和全体大会之类的事情有关。事实上,作为一种可用的过渡期技术标准,HTML5已经被迅速采用,而与上述日期没有多大关系。现在的普遍推测是,只要两年,HTML5就能实现广泛应用。

    如果这种推测成为现实,对Adobe公司来说,将意味着一场噩梦,但是这场噩梦每一天都在变得更真实,那就是,面对开放标准格式,Flash一定会丧失一些竞争优势。也许正是因为预计到这一天终将到来,在Web 2.0大会上,Adobe公司承诺,将开发出市场上最好的HTML5工具。

    不过,尽管互联网有可能被HTML5一统天下,但在在线互动游戏领域,Adobe公司仍将挑大梁,但前提是,它必须习惯于放弃自己的主场优势,专心致志的打好比赛。

    译者:周鑫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