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约翰•保尔森依旧看好美国银行

约翰•保尔森依旧看好美国银行

Colin Barr 2010-05-19
约翰•保尔森依旧看好银行股票,尤其对美国银行情有独钟。

    对冲基金经理保尔森(Paulson)曾凭借及时对赌地产泡沫而名噪一时,近期,他则押宝银行股反弹,其中格外值得关注的,是去年他大举买入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股票的交易。

    本周一下午的一份公告显示,一季度保尔森大举增仓了大型贷款机构美国银行,新进买入了1,600万股。

    根据该份公告,保尔森目前共持有美国银行16,800万股,市值总计30亿美元。而去年秋天,保尔森首次披露的持股数量为15,900万股,当时市值27亿美元。

    保尔森同时持有花旗集团(Citigroup)50,700万股,价值20亿美元;另外还持有部分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的股票。上述股票头寸自上一年度末起没有发生变化。

    保尔森持有的另一项投资,标准普尔黄金预托证券(Spdr gold shares)的头寸也保持不变。标准普尔黄金预托证券是一种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为基金持有人提供对金价的风险敞口。由于近来金价上扬,截止3月31日,保尔森持有该种证券的价值达到34亿美元,是他最大的一项投资。

    据报道,本世纪初房地产泡沫破裂的时候,保尔森豪赌了40亿美元,做空地产市场;而其中一笔收益可观的交易,被监管机构指出与高盛(Goldman Sachs)欺诈案有关,因此最近保尔森也卷入了高盛欺诈门。但在这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与高盛之间的诉讼当中,保尔森并未受到任何有关行为失当的指控,而高盛也声称自己并没有什么过错。

    保尔森仍然看好银行股的消息一经披露,将对银行股构成一定利好。而由于投资者从以美国、德国为代表的高风险政府债券投资中撤离,最近几周银行股深度下挫;自一季度末起,美国银行的股价已经下跌了8%,而花旗集团也下跌了5%。

    译者:朱彦昆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