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1000万台威瑞森iPhone?

1000万台威瑞森iPhone?

Philip Elmer-DeWitt 2010-05-18
别被吓住。我们应该如何看待这条来自亚洲的新传言?

    上周四,台湾有传言称,苹果公司(Apple)已经订购了大量配有CDMA调制解调器的iPhone,消息一出,不少威瑞森用户兴奋不已。CDMA是威瑞森公司(Verizon)的网络所支持的一种蜂窝技术。

    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和大部分国外运营商所采用的,是与CDMA不兼容的GSM技术,苹果公司目前的iPhone和G3 iPad支持的是后一种技术。

    这次有关威瑞森与iPhone联姻的传言,出自台湾的《电子时报》(Digitimes),后又经美国的一些博客转载;而这一传言似乎源自今年三月份《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nal)上的一篇报道,该报道称:台湾的华硕电脑公司(ASUSTeK Computer)旗下子公司和硕联合技术集团(Pegatron Technology Corp)正在为苹果公司生产可以由CDMA网络支持的iPhone,并计划在九月份开始批量生产。不过《电子时报》的这篇报道添加了一个数字:1000万部。

    但是这篇报道有些有待考证之处。

    第一,《电子时报》的报道,实际上写的是“预计年发货量将达到1000万部”,但是并没有给出实现这个数量的具体时间。

    第二,据《电子时报》称,苹果公司订单的货款,应该从八月或者九月份开始陆续到账,但至于产品何时能登陆美国市场,则尚无定论。

    第三,苹果公司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签订的独家iPhone合同,其到期时间越来越扑朔迷离。科技博客网站瘾科技(Engadget)上的最新报道称,上述合同原定于2012年到期,不过确定的日期也许已经有所调整。

    最后一点是,传言的来源也不可靠。虽然西方的记者非常关注《电子时报》,但是该报纸的报道向来不大准确。三年前,著名科技博客网站MacRumors的编辑阿诺德•金(Arnold Kim)决定暂时停止与《电子时报》的链接,理由是该报纸5年内的报道准确性太差:总共14篇报道,其中只有一篇是准确的,10篇有误,2篇有待考究,另外还有1篇无从考证。

    今年三月,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发言人向《华尔街日报》透露:“一直以来,针对CDMA网络支持的iPhone,有很多错误的猜测。不过到现在也没有看到相关的产品出炉,只有苹果公司才知道问题的答案。”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