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英国石油公司深海开采前景黯淡

英国石油公司深海开采前景黯淡

Ken Stier 2010-05-14
近海石油开采过去近六十年的点滴进展付诸东流。本次事件还有可能影响深海原油开采的前景。

    投资公司奥本海默(Oppenheimer & Co)在其五月三日发布的一份研究纪要中称:“如果英国石油公司能在未来两周取得成功,那么总费用可能不到10亿美元。但如果所有努力都归于失败,直到90天后建成减压井,费用就会高得多。”相比之下,20年前的埃克森•瓦尔迪兹号油轮(Exxon Valdez)原油泄漏事故中,用于油污清理的费用为35亿美元,而损害赔偿金为50亿美元。

    还有人说,此次事件给英国石油公司带来的损失会达到60亿美元甚至更多,这还不算公司股价上的损失。周三,穆迪(Moody's)将对英国石油公司的前景评价降至负面,并指出“排除导致[英国石油]Aa1评级下调压力的情景尚为时过早”。

    此外,由民主党控制的美国国会将如何拿英国石油说事,也尚未可知。更重要的是,其他石油公司是否会避开与英国石油合作,尤其是在美国的项目上合作亦不明朗。

    对此,英国石油公司发言人大卫•尼古拉斯(David Nicholas)表示:“我们与世界上所有石油公司和石油服务公司都有联系。”他还指出,从这次泄漏事件中吸取的教训,将成为“整个行业的宝贵经验”。

    英国石油公司率先在北海开创了深海钻探。而且在墨西哥湾,英国石油公司在钻井租赁、原油生产、原油储备和总体投资等方面都实力最强。而在全世界重新调整其投资组合,将是英国石油公司为本次泄漏事故付出的又一昂贵代价。尽管它声称无此计划,但如果堵截和清理油污的努力失败,一些品牌顾问甚至建议英国石油公司考虑更名。

    翻译:杨丛与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