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美盛飞奔向前

美盛飞奔向前

Colin Barr 2010-05-13
2010年,正当金融股遭受重创之时,美盛集团的股价却开始逆势上扬。

    在本周二的早盘交易中,位于巴尔的摩的资产管理公司——美盛(Legg Mason)的股价猛涨11%。就在前一天,该公司刚刚宣布了第四财季盈利,并表示将回购价值10亿美元的股票,同时启动新一轮裁员计划。

    这两大举措使Stifel Nicolaus将美盛股票的评级由“持有”调高至“买入”。美盛计划削减350个岗位,相当于总岗位数的10%,在拉斯公司看来,这一举措“至关重要,将在今后几年里,使其营业利润率实现显著增长。”美盛股价随之应声冲上52周以来的高位,超过33美元。

    一旦此轮裁员完成,美盛的岗位数将在2007年的水平上减少20%。不过,该公司所面临的问题是,离开公司的并非只有被裁的雇员。

    第四财季,美盛的资金外流金额从上一财季的330亿美元降至110亿美元,而公司目前管理的资金总额则降至6,850亿美元。对此,Stifel公司的分析师杰弗里•霍普森(Jeffrey Hopson)评论道:“我们更加确信,就资金外流情况而言,美盛已经度过了最糟糕的时期。”

    但不可回避的是,美盛确实曾泥足深陷。没错,比起2009年3月股市跌入谷底时的情况,美盛目前所管理的资金总额增长了8%,但是,与美盛三年前的水平相比,资金总额还是下降了29%。

    三年前,信贷市场尚未遭遇紧缩之时,美盛的明星基金经理比尔•米勒(Bill Miller)大举买入一些受创金融公司的股票,其中包括在低谷期被出售给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全国金融公司(Countrywide Financial),以及被美国政府接管的房地美(Freddie Mac)。

    米勒的上述操作,使得美盛价值信托基金(Legg Mason Value Trust)遭受重创,美盛公司也因此一直被拖累。虽然自1988年起,美盛基金的年收益率就保持在11%左右,去年,其业绩还超过了标准普尔(S&P)的平均水平,但是,从过去五年的情况来看,这一基金平均每年亏损7%。

    不过米勒并未认输,现在,他正在下注大盘股(big-cap stocks),希望借此翻身。今年1月,米勒预测,默克(Merck)和IBM等公司,由于其股票市盈率(price-to-earnings multiples)较低,且股息丰厚,其业绩表现将超过债券。他写道:“这就像爱伦•坡(Poe)的小说《窃信案》(The Purloined Letter)所讲的道理一样,显而易见的地方,往往隐藏着不为人知的价值。”

    译者:周鑫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