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惠普并购奔迈:硬仗在眼前

惠普并购奔迈:硬仗在眼前

Jon Fortt 2010-05-06
惠普的移动软件战略混乱。要想使这次并购终获成功,必须解决这一问题。

    定位社交网站Gowalla首席执行官乔西•威廉姆斯(Josh Williams)在给我的信中写道:“这项交易对双方来说都是桩好买卖。移动操作系统webOS设计精巧,我个人还是看好它的前景。而惠普则曾在移动设备领域推出iPAQ等产品,虽然近来它盛名不再,我相信它会将相关资源注入这桩联姻中,促使其走向成功。我们这些开发人员会密切关注事态进展。要我说,我们对此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成功之路

    惠普要怎么做才能共赢?

    就算已经买入了奔迈,对惠普来说,最安全、最有策略的做法是继续采用现有的全部移动平台和副品牌。因为现在的情况是,由于惠普遥遥领先的PC市场占有率和庞大的服务器业务,惠普是微软最大的客户。假如惠普要把微软的移动设备软件抛在一边,微软一定会眼泪汪汪、咬牙切齿。而就Linux而言,惠普工程师已经投入了大量时间开发了惠普自有系统,任何对此弃之不用的做法都会引起公司内部的严重不满。再者,尽管苹果和谷歌平台上的计算器软件在迅速改进,惠普计算器仍是自成一格。

    不过,如果奔迈及其webOS最终不过成为惠普移动软件工具箱中的又一个工具,那将是惠普的一大失误。这么做不仅会传递给消费者和程序开发者一个混淆的信号,惠普自身有限的营销与技术资源也将被过度摊薄。

    综上所述,惠普应该做的是,将自己所有的移动设备都纳入webOS,并在这些设备上尽可能采用奔迈这一品牌。这么做不仅能为webOS带来大量消费者和商业用户,为其创造一个规模惊人的用户基础,还能集中惠普的内部软件开发人员,使他们专注于打造针对家庭和办公需要的强大应用。惠普的硬件工程师则能专注于开发与同一个操作系统兼容的各种接口。由此带来的单一性和用户数量也将鼓励第三方开发人员转投webOS。

    如果布拉德利这么做了,他和自己战功赫赫的团队就能让这桩史上规模最大的移动并购案终获成功,并从此与苹果和谷歌一较高下。如果做不到,那么,奔迈这一品牌及其webOS平台都将从此坠入无底深渊——也许,就此万劫不复。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