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史蒂夫•乔布斯炮轰Flash

史蒂夫•乔布斯炮轰Flash

Philip Elmer-DeWitt 2010-04-30
为回应Adobe,苹果首席执行官写下了1,700字的长文——《关于Flash的思考》。

    “Adobe声称苹果是一个封闭的系统,而Flash则是开放的。但事实恰恰相反。让我来解释一下。”

    ——以此为开头,苹果(Apple)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写了一篇关于Adobe Flash的文章。这是继2007年2月的《关于音乐的思考》(Thoughts on Music)和同年5月的《苹果绿色行动》(A Greener Apple)之后,乔布斯首次公开发表长文。

    这篇名为《论Flash》的文章有近1,700字,其一字一句,今后必然会被人细细揣摩。大体而言,此文围绕苹果公关部门几周前的表态,详尽阐述了五个要点。这五点分别是:

    • Flash是100%的专有软件,不符合苹果产品支持的开放标准,比如说HTML5。

    • 乔布斯写道:“Adobe声称,互联网上75%的视频都是Flash格式,这种说法并不准确。因为几乎所有这些视频都还有另一种更新的格式,即H.264格式,然而[Adobe]对此却只字未提。”

    • Flash一直安全性不佳,事实上,它是Macs系统崩溃的头号元凶。“我们一直在同Adobe合作,以解决这些问题,但好几年了,这些问题仍然很顽固。我们不希望因为Flash而降低iPhone、iPod以及iPad的可靠性与安全性。”

    • Flash在移动设备上的表现尤其差劲,因为它采用的是软件解码,而非硬件解码,因而会大大降低电池续航时间。

    • Flash的设计,并非针对触屏设备,因此它在这类界面上运行不畅,而苹果最近的产品都是采用触屏界面。

    随后,乔布斯谈到了问题的关键:

    “过去的痛苦经历让我们了解到,在平台和开发者之间加多一层第三方软件层,最终会导致大量不够水准的软件,并对整个平台的进步与发展起到负面作用。如果开发者开始依赖于第三方的库与工具,那么他们将受制于这个第三方:只有当第三方采纳了整个平台引进的新特性之后,开发者才能够利用它们。我们自己平台的改善何时能够传递到开发者手中,不能由一个第三方来决定。”

    译者:熊静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