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苹果封杀批评者提交的应用

苹果封杀批评者提交的应用

Philip Elmer-DeWitt 2010-04-28
为了不让用户看到有关史蒂夫•乔布斯的负面消息,苹果应用商店是否正在耍些手段呢?

    迈克尔•沃尔夫(Michael Wolff)是《名利场》(Vanity Fair)杂志的专栏作家,也是新闻集合网站Newser的博主,最近发表了一篇关于苹果(Apple)的文章,名为《史蒂夫•乔布斯该吃药了吧?》("Is Steve Jobs Off His Meds?")。本周二,沃尔夫宣称其Newser应用遭到了苹果应用商店的封杀。

    对此,苹果解释称,它们的要求是“信息量够多,以便吸引大量读者”,而Newser应用不符合上述要求。但沃尔夫表示,若是按照苹果此番说法,任何专业内容都没有资格出现在iPhone或iPad上。

    总之,沃尔夫不认同苹果这一解释。他深信,真正的原因在于,苹果不愿带有沃尔夫个人专栏的应用出现在苹果应用商店,因为他在专栏里说了苹果首席执行官乔布斯不少坏话。比如说,他说乔布斯“脾气古怪”、“令人毛骨悚然”、“粗鲁无礼”、“像个独裁者”、“有点神经质”、“极端固执”,还说他是个“狂妄自大的混蛋”,却“自以为是主持正义的救世主”,或是干脆称乔布斯为“疯子”。

    与沃尔夫遭遇相同的,还有政治漫画家马克•菲奥里(Mark Fiore)和Gizmodo博客编辑詹森•陈(Jason Chen)。其中,詹森•陈曾因发布iPhone原型机的照片,被警方查扣电脑。而至于菲奥里,直到他获普利策奖(Pulitzer Prize)后,其应用才被苹果接受。能与他们为伍,沃尔夫显然十分高兴。在本周二发表的专栏文章中,他抓住此事趁机大做文章。

    沃尔夫在文中写道:“现在,我们能看什么,不能看什么,都由乔布斯说了算。要知道,他可是美国商界最善变、最多疑、最古怪的一个人,你要是冒犯了他,他恨不能叫警察把你抓起来。”

    我们至今没有看到沃尔夫所说的这款应用。但假如它真的有价值,苹果肯定会扭扭捏捏的给沃尔夫打电话,请他再次提交的。

    译者:熊静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