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高价柴油车:2011款奥迪A3 TDI

高价柴油车:2011款奥迪A3 TDI

Alex Taylor III 2010-04-27
A3 TDI是奥迪产品系列中的小不点,其油箱容积为14.6加仑,据称加满油能行驶近1000公里,这一点十分吸引人。

    德系车吸引人的原因之一,在于其油箱容积够大,要知道,没人喜欢去加油站。

2011款奥迪(Audi)A3 TDI

    奥迪(Audi)A3 TDI是奥迪产品系列中的小不点,其油箱容积为14.6加仑,据称加满油能行驶近600英里,这一点十分吸引人。

    此外,德系车还有一个吸引人的特点,就是买家可以选择柴油版车型。而其它汽车制造商在这方面行动缓慢,因为它们认为美国买家对柴油车不感兴趣,甚至抱有敌意。

    同其兄弟品牌大众汽车(Volkswagen)一样,奥迪对于旗下的高低档车型,均推出了柴油版,这使得其汽车加一次油可行驶的距离变得更长,而这两个品牌在此方面原本就表现出众。

    不过,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我们马上会谈到,奥迪的柴油版车型都可谓价格不菲。

    从各个方面来看,A3 TDI都对得起奥迪这块牌子。该车结构紧凑、内饰出色,十分注重驾驶者的感受。其采用的五门车身设计,在美国并不流行,但看起来很时髦,而且相当实用。

    不过,柴油版A3 TDI缺少奥迪车的两个传统特点:手动变速箱和全轮驱动,这可能使它失去一些买家。

    此外,A3重3,423磅,由2.0升的引擎驱动,因此,就驾驶乐趣而言,可谓乏善可陈。另外,该车从静止加速至每小时60英里需8.5秒,速度较慢。不过,A3转向精确,而且刹车很稳,让人很放心。

    但要说到A3 TDI最大的卖点,则是其燃油经济性。据美国环保局(EPA)评定,该车在市区和公路上的油耗分别为30和42英里每加仑。

    这样看来,A3 TDI在节能方面确实表现出众,其它五门小型车可谓望尘莫及。

    不过,考虑到A3 TDI的价格,它那些优点都黯然失色。该车的起步价为30,775美元,而试驾车的价格为37,425美元,其中,寒冷天气选装套件价值500美元;豪华内饰和天窗价值4,100美元;还有奥迪导航系统价值2,050美元(配件市场上的价格应该会便宜很多)。

    美国汽车市场的一大特点是,像A3 TDI这样不同寻常的车也有市场。不过,可惜的是,其价格令很多人望而却步,那些买这款车的,都是为了少加几次油,舍得花大价钱的人。

    译者:熊静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