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0福特爱仕:价格不菲的混合动力车

2010福特爱仕:价格不菲的混合动力车

Alex Taylor III 2010-03-26
2010爱仕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卖点:混合动力。这样一来,它既能减少尾气排放又能省油

    福特爱仕(Ford Escape)其实颇受欢迎,但你可能从未听说过它。路上随处可见的是丰田(Toyota) RAV4s 和本田(Honda)CRVs,爱仕并不惹人注意。即便在福特家族中,它也既不如金牛(Taurus)历史悠久,又缺乏野马 (Mustang)那样令人难以抗拒的魅力。

    然而,今年2月份,爱仕的销量在美国排名第九,超出上述四款车型。此外,它可是从属于最炙手可热的产品类别——小型酷越运动型多功能车。它兼具旅行车的实用性和轿车的舒适性,并具有四轮驱动,能任意驰骋,因而深受买家喜爱。

    2010款爱仕的新卖点是其他汽车制造商没有的:混合动力机车。2.5升四缸汽油发动机加上两台电动机,可使2010款爱仕混合动力车产生177马力的动力。

    混合动力车的关键在于减少尾气排放和省油,2010款爱仕混合动力车在这两方面都做得不错,根据美国环保署(EPA)的数据显示,该车在市区和公路上的油耗分别为30英里每加仑和27英里每加仑。(我驾驶了几百英里,油耗参数接近30英里每加仑。)传统四轮爱仕的油耗参数分别为20英里每加仑与26英里每加仑,相比之下,2010款爱仕混合动力车进步不小。

    不过,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混合动力车的价格远远高于传统的爱仕价格,两者的价差约为7500美元。我的试驾车为金属银色,其厂家指导价是34010美元,而若是选择安装导航系统等配件,价格则升至37525美元。而非混合动力车型的限量版基准价仅为26350美元。

    由于价格的原因,今年前两个月售出的25000辆爱仕中,只有1400辆是混合动力车。

    在启动混合动力车时,驾驶员要留心。在转动钥匙点火后,“准备启动”的字样会在仪表盘上显示,这很有必要,因为电机噪声很小。一旦出现这个字样,驾驶员就可以准备行驶了,几秒种后,随着一阵隆隆的启动声,汽油发动机也开始运转。

    装载电池会给混合动力车增加几百磅的额外重量。但你也只有在加速时才会感到电池的重量。从启动加速到每小时60英里需要10.4秒,而传统的爱仕9.1秒就足够。其他的试驾者感觉混合动力车的再生制动器手感像海绵,但我对此并不反感。

    爱仕可能会改变其现有构造。媒体报道称,待2011年移至美国生产后,爱仕将采用更为时尚的欧洲Kuga的外形轮廓。

    福特首席执行官阿伦•穆拉利(Alan Mulally)热衷于保留原有车型名称,这样看来,“变身”后的新车可能继续沿用爱仕这个名称。但是混合动力车型的前景不甚明朗。今年汽车总销量中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只占5.6%,福特公司也许正在寻找一种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以实现节能减排。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