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史蒂夫•乔布斯现身奥斯卡

史蒂夫•乔布斯现身奥斯卡

Philip Elmer-DeWitt 2010-03-09
史蒂夫现身奥斯卡,以见证皮克斯的《飞屋环游记》获得最佳动画片奖,以及iPad首支广告开播。

    本周一的报纸上,头条新闻可能是凯瑟琳•毕格罗(Kathryn Bigelow)凭借《拆弹部队》("Hurt Locker")一片在奥斯卡大获全胜,但对于苹果(Apple)粉丝而言,上周日晚上的大新闻则是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身着燕尾服走上星光大道。

    营销策划师韦恩•萨顿(Wayne Sutton)在Twitter上写道:“天呐!史蒂夫•乔布斯!只有我一个人在朝他尖叫!” 萨顿隔着地毯抢拍了一张照片,然后迅速发到了互联网上。

    当然,乔布斯与好莱坞渊源颇深。他是迪士尼(Disney)最大的股东,并正在与好莱坞进行复杂的谈判,以便为苹果的设备争取到更多的影视剧资源。他到场是为了见证《飞屋环游记》("Up")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这是皮克斯(Pixar)公司第5次获得该奖项,乔布斯于1986年收购皮克斯,并于2006年将该公司卖给了迪士尼。

    不过,乔布斯本身也算半个艺人,他知道如何利用好莱坞盛典吸引大量电视观众。

    乔布斯刚刚发布苹果新平板电脑iPad,4天之后,在主持格莱美颁奖礼(Grammys)时,史蒂夫•科尔波特(Steven Colbert)腰间就隐约别了个iPad。而在周一晚上的奥斯卡颁奖礼(Academy Awards)上,在宣布4月3日发货仅两天之后,苹果就播放了首支iPad广告,并在总长为3小时32分钟的节目中播放了3次。[纽约市部分观众可能错过了第一次播放。因为关于合同存在争议,迪士尼切断了310万户有线电视公司(Cablevision)用户家中美国广播公司(ABC)的讯号,颁奖礼开始一刻钟之后,该争议才得到解决。]

    译者:熊静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