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ODE Advisors:媒体行业的新月老

CODE Advisors:媒体行业的新月老

Jessi Hempel 2010-02-26
昆西•史密斯创办新型投资银行,意欲在新旧媒体公司的碰撞中扮演主要角色。

    昆西•史密斯创办新型投资银行,意欲在新旧媒体公司的碰撞中扮演主要角色。

    作者:Jessi Hempel

    在思考数月之后,语速极快的交易家昆西•史密斯(Quincy Smith)宣布计划创办新型投资银行CODE Advisors,将传统的并购交易与咨询服务相结合。去年秋季,史密斯宣布辞去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互动媒体部门(CBS Interactive)总裁一职,自那时起,他打算筹建的新咨询公司被被寄以厚望。当时,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首席执行官莱斯利•穆维斯(Leslie Moonves)亲自宣布,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将成为史密斯的首家客户。但CODE Advisors依靠的绝不仅仅是史密斯巨大的人际网络。史密斯复出,标志着一些聪明的交易家相信,首次公开发行(IPO)市场的坚冰即将融化。而史密斯计划在其间扮演主要角色。

    实际上,CODE Advisors的模式并不算新奇:史密斯将它比作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小型投资银行团体,这些银行不仅促成并购交易,而且提供咨询服务,在过去十年里,很多这种小公司都被大型银行收购了。本周,史密斯在《财富》(Fortune)办公室呆了一会儿,他解释道:“技术的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迅速,媒体更需要了解技术”,但他们从传统的交易家那里获得的帮助反而减少了。

    技术正在打乱并重塑大型媒体公司的业务,在帮助这些公司利用上述技术方面,史密斯及其两位联合创始人——弗雷德•戴维斯(Fred Davis)和迈克尔•马科斯(Michael Marquez)——可谓最佳人选。2008年,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斥资18亿美元收购了CNet Networks,其背后推手正是史密斯。在此之前,史密斯曾任职于享有盛誉的投资银行Allen & Co,他在该银行参与了不少著名的交易,例如将del.icio.us卖给雅虎(Yahoo)以及Advertising.com卖给美国在线(AOL)。更早之前,史密斯曾在网景(Netscape)公司干过5年,并曾是The Barksdale Group的创始合伙人。

    另两位创始人马科斯和戴维斯的背景刚好形成战略互补。戴维斯曾在百代(EMI)担任音乐主管,并曾经营一家商业机构,在如何为网络音乐、电影以及电视节目确立新的商业模式这一问题上,他给MySpace、YouTube 以及Hulu等新创媒体公司都曾经出谋划策。马科斯出身银行业。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互动媒体部门,负责企业和业务发展的马科斯曾与史密斯密切合作。在此之前,马科斯还在雅虎担任过类似角色。

    简而言之,那些对使用破坏性新技术重塑娱乐业至关重要的决策者,这三位几乎全都认识。此外,对于不损害其现有业务条件下,哪几种新商业模式将尤其有助于大型媒体公司创造新的收入来源,这三位很有想法。戴维斯提出Vevo作为成功案例,Vevo是一家类似Hulu的音乐视频网站,由环球音乐集团(Universal Music Group)、索尼音乐娱乐(Sony Music Entertainment)以及阿布扎比传媒公司(Abu Dhabi Media Company)共同所有,并由Youtube提供服务。

    有线电视公司康卡斯特(Comcast)以及欧洲音乐新创企业Spotify已经与CODE Advisors签约,成为该公司客户。从现在开始,CODE Advisors就该好好表现,别辱没了其创始人的威名。史密斯很清楚这一点,他说道:“Code的业界影响力将远远大于这家公司本身。”随后,他又讲了一条业内熟知的公理:“你的上一桩交易,决定了你的分量。”

    译者:熊静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