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和Nexus One 分手

和Nexus One 分手

Michael V. Copeland 2010-02-11
是我用情不专吗?还是我们的关系从一开始就注定没有好结果?我会想念这部手机的一些好品质的。

    是我用情不专吗?还是我们的关系从一开始就注定没有好结果?

    作者:Michael V. Copeland

    刚刚我把我的“超级手机”——Nexus One放回盒子里,准备把她送回她的娘家——谷歌公司(Google)。我把印着Google标志的硬纸盒用胶带封了起来,主要是害怕在联邦快递(FedEx)的人来把手机取走之前,我会控制不住自己再把它拿出来。还好,至少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想过撕开包装盒,再玩一次。

    一件东西的魅力有多大呢(也适用于人),往往可以从你们“分手”之后的几天或者几周内你有多想它而看出来。我曾经喜欢过我的Nexus One,可我相信分手对我们俩来说都是最好的选择。Nexus One是谷歌推出的首款手机,我的这一部是谷歌借给我的。我会想念这部手机的一些好品质的。比如说,无论是搜索、导航,还是发短信,都可以直接声控输入——简直太赞了!我非常喜欢玩手机里的宇宙探索工具——谷歌太空(Google Sky),也会怀念我跟Nexus One一起搜寻火星和夜空中其他大大小小星球的那些美好时光。虽然我的笔记本里也能玩谷歌太空,可就是没有在手机里那么好玩儿。在笔记本上玩,就跟亲吻自己的姑妈一样,毫无乐趣啊~

    上周末,谷歌通过移动网络发布了Nexus One的一个升级包,我把此举看作是谷歌努力想让我和Nexus One的关系保持新鲜感。这个升级包增加了一些多点触摸应用功能,还附带了Google Goggles应用。有了Google Googles,我只需用手机摄像头拍下照片,Nexus One就能立即进行识别搜索,提供照片的相关信息。确实很酷。不过,我和这部“超级手机”的关系并没有因此得到质的改善。

    这个升级包也升级了一个固件,目的是修复用户使用T-Mobile提供的3G网络过程中存在的一些连接问题。不过,现在关于3G连接的抱怨并没有消停。就我个人来讲,我对Nexus One的网络连接问题倒没什么意见。因为我用黑莓(BlackBerry)手机的时候,虽然用的是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提供的3G网络,但效果一样差,彼此彼此。

    不许忽视我!

    可是我对Nexus One是有不满的,也许正是这些不满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我们的关系没有好结果。我用过的所有手机中,从来都没像用这部手机这样担心过电池寿命问题。一般情况下,从早上开始,不到晚饭时间,手机就没电了。我不是到哪儿都能找到充电器的,所以为了省电,我只好少用手机,根本没有充分利用过这手机的功能。

    我喜欢物理键盘,不过我乐意试着改变一下。但是上个月,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还没熟练Nexus One的虚拟屏幕键盘。我每回要写封短信,都会被这个键盘弄得气急败坏。不可否认,这可能是因为我以前用黑莓手机的物理键盘太习惯了。可是,Nexus One也不能推卸自身的缺陷和责任。要么就是我右手的大拇指像吸血鬼,要么就是Nexus One手机的右屏幕相当不灵敏。

    后来,我一遍一遍的敲屏幕,只不过希望它能给我点儿反应。可是,Nexus One对我置之不理。对我而言,这已足够让我放弃。对,虽说要看公司发的邮件,我得费一番功夫,可是时间长了,我也就习惯了。可是,屏幕那么不灵敏,我实在难以忍受。Nexus One这一点简直太过分、太难以让人忍受了!

    再见了,Nexus One! 要是我搜寻火星,或者是发语音短信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你的。对了,你的妹妹Nexus Two要是来了的话,告诉我一声。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