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奔迈Pixi 手机升级版:运用新武器“威瑞森”

奔迈Pixi 手机升级版:运用新武器“威瑞森”

Jon Fortt 2010-01-25
如果你也是个干什么事儿都得上网的人,那么奔迈的新款智能手机Pixi升级版值得一看。

    作者:Jon Fortt

    就在我刚刚坐下来写这篇产品评论的时候,我的笔记本电脑无线连接中断了。我想,没关系,我可以通过我的手机——Pixi 升级版(Pixi Plus)联网。”两分钟后,我又重新回到网络上了。

    如果你也是个干什么事儿都得上网的人,那么奔迈(Palm)的新款智能手机Pixi升级版值得一看。它同Pre加强版(Pre Plus)在周一同时上市,运行平台是深受欢迎的威瑞森(Verizon)无线网络,在紧要关头可以充当你的无线网络救生员,最多可同时与5台笔记本电脑或其他设备分享高速数据连接服务。Pixi 升级版的价格将定在100美元,Pre 加强版为150美元,不过这个价格已经扣除了100美元的邮寄退税,也没有包括和威瑞森无线(即Verizon)签订的一份两年合同费。

    Pixi升级版除了带有便携式无线热区功能外,还是一款相当酷的手机。我虽然还没有充足的时间给出一个全面的评估——24小时前我刚刚收到这个邮包——但是我已经花了足够的时间得出三个肯定的结论:

    首先,在硬件设计方面,Pixi比Pre更让我喜爱,不过Pre也算是款不错的智能手机了。

    其次,奔迈的webOS软件很好——我认为,在这方面比谷歌(Google)的Android操作系统还要完美。

    再次,奔迈同苹果(Apple)的iPhone还有很大的差距,即便有威瑞森的网络服务也无济于事。但是,运行于威瑞森网络的奔迈手机将会吸引黑莓和Android手机的潜在买家,使他们倒戈选择奔迈。

    让我们近距离观察一下Pixi 升级版,就从“升级”二字开始说起。之前奔迈已发布过一款名叫Pixi的手机,它是基于斯普林特(Sprint)网络运行的。那么这款新版奔迈手机有哪些加强功能呢?

    无线上网。原版的Pixi并没有嵌入式的802.11接口(无线局域网通用标准),这是个缺陷,使其同更早推出的姐妹手机Pre相比并不那么吸引人。而这个新版本不仅可以无线上网,并且还具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功能:它带有一个叫做移动热区(Mobile Hotspot)的应用程序,这个程序可以允许手机的威瑞森宽带连接同其他设备共享。

    不过,在你高兴过头之前,还得注意一些容易忽视的小细节:除去你每个月的标准通话和数据传输费用之外,使用这个功能还要每个月花掉你40美元,对我来说,可能因为这一点而不使用这个功能。(威瑞森的智能手机通话套餐起价为40美元/450分钟/月,而数据传输套餐为30美元/月,包月,不限流量。)

    换句话说,威瑞森开发了这项新服务,可你要分享手机数据连接比你开通网上连接服务还要贵。为什么威瑞森定价如此之高呢?因为威瑞森并不希望太多人使用这项服务,怕导致网络瘫痪。(还有其他缺点:比如说,你没法在分享网络连接同时打电话。我在测试时还发现:虽然理论上你应该能够同时连接多达5个设备,但当我的电脑开始传输视频的时候,Pixi使我的iPhone断开了连接。)

    即便没有无线上网这种花招,Pixi 升级版还是有很多令人喜爱的地方。

    由于其整体化设计,Pixi比Pre质感更好,更高档。(我并不喜欢Pre的滑出式键盘。)Pixi包装时尚,显示了库比蒂诺式包装(Cupertino,位于加州,是苹果、惠普等许多高科技公司的总部所在地)对细节的重视。Pixi带有一个200万像素的摄像头,还有LED闪光等,后盖可换,键盘舒适,并装有奔迈出色的webOS软件。

    奔迈将手机制作得如此炫目:在我打开盒子,取出Pixi 升级版手机后5分钟,我就加载了所有联系方式、日历和邮件。这非常简单,因为我通过谷歌程序使用微软数据交换同步软件来完成所有服务,因此加载数据就如登录我的账户一样容易。然而,奔迈使得一切如此顺利还是值得赞赏的。并且我还认为,奔迈手机不仅比iPhone更容易设定和更富个性化,甚至同谷歌自己的Android手机相比,奔迈手机使用谷歌服务要更加简便。

    但Pixi 升级版并不是无懈可击。我还没有时间全面测试电池寿命,但它应该处于平均水平。手机的界面也不像我的IPhone 3GS那样反应迅捷。网页浏览速度还不错,但使用同样的无线连接,倒比iPhone的速度慢。当然,还有程序的问题;iPhone拥有的程序数量是奔迈的10倍,而且质量基本上都更高一筹。

    不过,我对奔迈最不满意的一点要数它的屏幕。Pixi屏幕为2.63英寸,而iPhone是3.5英寸。在实际运用中,iPhone的可视区域比奔迈的要大50%。虽然Pixi的解决办法是让手机变得更时尚——主屏参数为320×400像素,而iPhone的是320×480像素——不过在小屏幕上还是有些东西没法操作。比如在阅读谷歌语音邮件文本时不用频繁翻页;或者查看整月日历时,可以直接看到个人预约的细节信息。

    奔迈似乎是精心策划,要针对黑莓用户和那些喜欢原版奔迈 Treo手机的人,所以缩小了屏幕使得键盘更大。我明白。我也知道很多人对那些没有键盘的智能手机根本不屑一顾。

    但我仍然认为奔迈需要给我们带来一款带有漂亮的大触摸屏的手机,而且要尽快。主流消费者逐渐开始适应屏幕上的键盘了——而且我也认为尖端的手机程序如3D游戏、导航服务和视频浏览也需要更大的屏幕空间。

    到目前为止,在基于斯普林特网络的小屏幕手机中,奔迈手机的后台操作系统仍然一流。Pixi 质量版和Pre 加强版解决了网络问题。现在,是时候该升级硬件了。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