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独家新闻:Buywithme成功融资550万美元

独家新闻:Buywithme成功融资550万美元

Jessica Shambora 2010-01-21
位于波士顿的Buywithme是一家在线“团购”网站,该网站刚宣布获得了经纬创投550万美元的投资。

    让我们来看看这家最新“晋级”的“病毒循环”式发展的公司。

    作者:Jessica Shambora

    位于波士顿的Buywithme是一家在线“团购”网站,该网站宣布获得了经纬创投(Matrix Partners)550万美元的投资。在这笔投资之前,新创企业Buywithme都是靠来自亲朋好友的私人资金在维持。

    与其竞争对手Groupon一样,Buywithme将网购与社交媒体的力量合二为一。

    在这笔交易中,经纬创投一方的主导合伙人是尼克•贝姆(Nick Beim)。去年8月,经纬创投向吉尔特集团(Gilt Groupe)投资4300万美元,该行动也是由贝姆领导,在奢侈品样品在线销售领域,吉尔特集团是美国市场上的领头羊,奢侈品样品在线销售也是一个广受热议的电子商务领域。(此模式由奢侈品折扣网站Vente Privee在法国开创。)

    贝姆表示:“Buywithme和Gilt之间有着令人感兴趣的相似之处——其发展模式在本质上都是‘病毒循环’式的,它们都采用了最佳市场销售战略,以优化自身这种发展模式。”

    作为目前最火的电子商务领域之一,“团购”网站每天推出限时促销活动,只要“入伙”人数超过某个最低限度,买家即可获得本地商家给出的较大折扣。位于芝加哥的Groupon上月从美国惠钻投资理财公司(Accel Partners)获得了2500万美元投资。

    Buywithme在波士顿、圣地亚哥和华盛顿都有经营,该公司表示,自2009年5月推出首次促销活动以来,它已经帮助以上3座城市的数十万用户节省了200万美元。

    促销活动的内容五花八门,从换油到宾馆乃至苹果采摘都有折扣。上周,4,636名波士顿市民购买了25美元一张的代金券,凭此券可在法式餐厅Sel de la Terre购买价值50美元的食物,该餐厅曾8次获得“波士顿最佳餐厅”(“Best Of Boston”)美誉。

    同Groupon一样,Buywithme也利用社交网络吸引新用户。Buywithm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是34岁的安德鲁•莫斯(Andrew Moss),他表示,10%的用户借助Facebook、Twitter以及电子邮件等工具分享促销活动信息。在Buywithme每次的促销活动中,有近1/3的买家为新用户。

    在线“消费合作社”之战?

    与Groupon不同的是,Buywithme上促销活动的有效期为1周,而不是24小时。由于每天都会推出一项新的促销活动,这就意味着Buywithme上会同时进行多项促销,其目的旨在消除因冲动式购物产生的“买家懊悔”(buyer’s remorse)情绪,这种情绪可能会导致人们疏远该网站。

    莫斯还强调,与商家建立长久关系(ongoing relationship)十分重要。他解释道:“应该使客户愿意再次在我们网站上推出促销活动。”莫斯表示,只有这样,促销活动才算是成功。

    莫斯不满优惠券这个说法,他说:“我们不用这个词。我们卖的是代金券,我们的用户感兴趣的是尝试新事物,而不仅仅是搜寻优惠券。”去年10月,Buywithme同纽约时报公司(The New York Times Company)旗下的新闻网站Boston.com达成协议,为后者提供每日优惠信息,优惠券一说多半由此而来。

    Buywithme将用这笔额外资金来增加用户数量并拓展新市场,这一点不算什么秘密。不过,它如何做到上述两点,以及它将如何发展团购模式,可能对在线商务的未来有较大影响。

    经纬创投的贝姆表示,作为一个奢侈品限时抢购平台,吉尔特的业务范围已经不仅局限于女性时装,而增加了不少新类别,其中包括旅游网站Jetsetter,同样,Buywithme“将来可能会提供很多差异化服务”。

    译者:熊静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