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花旗再度换血:特丽•戴尔出局

花旗再度换血:特丽•戴尔出局

Patricia Sellers 2010-01-13
花旗集团北美地区个人银行业务首席执行官特丽•戴尔离职一事已成定局。

特丽•戴尔

    作者:Patricia Sellers

    花旗集团(Citigroup)北美地区个人银行业务首席执行官特丽•戴尔(Terri Dial)出局了。

    在闹剧不息的花旗,这也不算奇事。( “闹剧不息”在原文中的表达为“the drama never sleeps”,模仿了花旗的广告语“The city never sleeps”。——译注)

    然而,在花旗永无宁日的背后,隐藏着这样一个事实,即戴尔一直没有在这家银行站稳脚跟,而花旗现在仍处于美国政府的支配下,其股价不足4美元。两年前,花旗首席执行官维克拉姆•潘迪特(Vikram Pandit)聘任了在伦敦莱斯银行(Lloyds TSB)工作的戴尔,然而,现年60岁的戴尔基本不被花旗高管所接受,很多高管认为她为人粗鲁。生长于加州的戴尔十分固执己见,并因此在英国赢得了“人体飓风”(“the human cyclone”)的绰号。

    去年,花旗麻烦增多,戴尔在花旗内部的影响力也有所下降,有鉴于此,《财富》(Fortune)在2009年的“最具影响力女性”(Most Powerful Women)排行榜中去掉了戴尔的名字。2008年,戴尔曾在该榜单上名列第47位。

    考虑到上述情况,戴尔离开花旗已成定局。但在本周,戴尔个人的处境加速了这一进展。戴尔的丈夫比她年长,已病重数月,于本周二要进行手术。

    与此同时,花旗的曼纽尔•莫迪那-莫拉(Manuel Medina-Mora)获得升职,莫迪那-莫拉此前是花旗拉丁美洲和墨西哥地区首席执行官。他会升任花旗北美地区个人银行业务首席执行官,以及花旗全球消费者委员会(Global Consumer Council)主席。

    译者:熊静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