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苹果iSlate成功或失败的五大原因

苹果iSlate成功或失败的五大原因

Philip Elmer-DeWitt 2010-01-05
虽然苹果尚未证实其是否正在开发iSlate平板电脑,但这并未阻止业内人士纷纷预测该设备胜算几何。

    在此,专家历数苹果尚未发布的平板电脑将风靡一时或败下阵来的可能原因。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本周,“5”似乎是个受欢迎的数字。

    虽然苹果(Apple)尚未证实其是否正在开发被观察家们称为iSlate的平板电脑,但这并未阻止业内人士纷纷预测该设备胜算几何。最近,就有两份分析表,最后得出了完全相反的结论。

    第一份是由尔尼•瓦瑞迪莫斯(Ernie Varitimos)在博客网站Seeking Alpha上发布的。作为一名技术顾问,他以扎克•巴斯(Zach Bass)为笔名在Seeking Alpha上发表博客文章,并正致力于打造一家名为苹果投资者(Apple Investor)的网站。他表示iSlate“败局已定”,并给出了5个理由。

    另一份分析表则由本•昆兹(Ben Kunz)发表在《商业周刊》(BusinessWeek)上,昆兹是Mediassociates公司的战略计划主管,也是Thought Gadgets博客的作者。他认为所谓的耶稣平板(Jesus Tablet)能“改变世界”,也给出了5个理由。

    瓦瑞迪莫斯看衰iSlate的理由如下:

    1.不具备广泛吸引力。便携性不如iPhone,实用性又不及MacBook。

    2.性价比不高。任何强大到能用作平板电脑的设备,其价格必然令人望而却步。

    3.应用系统左右为难。它是该运行便宜的iPhone应用还是昂贵的OS X应用?

    4.没有补贴意味着利润率不高。假如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对iSlate进行补贴,那所费不菲。假如AT&T不进行补贴,那iSlate的价格将贵得离谱。

    5.它必须成为必备装置。瓦瑞迪莫斯写道:“假如它不能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那它就不会成功。”

    昆兹看好iSlate的理由如下:

    1.杂志和报纸。出版商将纷纷求助于苹果平板电脑,以重新夺回自己被网络媒体抢走的付费订阅者。

    2.一机二用。iSlate本身将能播放电视节目,不过,更常见的情况应该是:当电视机一开始播放广告,你就马上抓起你的iSlate。

    3.实用性增强。预计将出现各种iSlate应用,你将能获取即时操作指南、产品评论、工作简历以及体育比赛数据,甚至还能查到你在酒吧遇到的心仪对象有无犯罪记录。

    4.双向视频。有了带内置网络摄像头的平板电脑,进行视频通话将好比拿起镜子一样简单。

    5.远程办公。昆兹写道,一旦苹果将便携式录像技术变成现实,商务旅行将成为历史。

    瓦瑞迪莫斯和昆兹最后都表示自己对iSlate的预测可能有误。不过他们一致计划入手一台iSlate。

    译者:熊静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