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与主席是谁相比,美联储理事会的运作机制更重要

与主席是谁相比,美联储理事会的运作机制更重要

张鹏 2021-11-23
美联储理事会的机制是非常成功的,是美联储主席角色发挥领导力作用的基石。至于谁做主席,有没有经济学博士学位,都没有让这个机制偏离太多。

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在政治上没有什么阻力,他过去得到了国会跨党派支持,现在做得还可以仍是得到国会跨党派支持的不二人选。另外,如果拜登换其他人选,可能会遇到政治上的阻力和专业上的质疑。

2012年以来,鲍威尔一直在美联储理事会任职。2017年11月2日,鲍威尔首次被提名为美联储主席。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提名仪式上说,“自2012年5月担任美联储理事以来,鲍威尔被证明是一位在稳健货币和金融政策方面努力寻求共识的美联储官员。” 他相信,鲍威尔拥有智慧和领导力来引导美国经济应对任何挑战,并得到国会跨党派的支持。

在后疫情时代,鲍威尔的稳健定力和协调能力在美联储发挥了更为重要的稳定作用。而且,二号人物布雷纳德的角色也至关重要,同样在特殊时期的美联储发挥了关键的领导作用。美国总统拜登萧规曹随提名鲍威尔续任美联储主席,除了对其本人的能力非常认可之外,也需要美联储保持稳定、独立和有效的领导。

如果熟悉美联储历史的话,就会了解美联储的独立、稳定,对于长期的增长和预期是多么地重要!应该说,美联储理事会的机制是非常成功的,是美联储主席角色发挥领导力作用的基石。至于谁做主席,有没有经济学博士学位,都没有让这个机制偏离太多。(财富中文网)

作者张鹏为财富中文网专栏作家,财富管理资深人士,清华大学MBA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财富中文网立场。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刘兰香

最新: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