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国家搭台唱戏,大基金保驾护航北交所

国家搭台唱戏,大基金保驾护航北交所

付伟 2021-11-16
以“专精特新”为投资方向的公募基金在11月初已经有三家获批,这是在上一轮新三板时候所看不到的,国家搭台唱戏,大基金保驾护航,这样的重视力度,是前所未有的。

这次北交所的推出可谓是“雷厉风行”,从9月初公布到现在第一批企业上市,前后不过两个月的时间,从这个角度看,但凡是国家鼓励的生态和方向,都会以最高速度进行推动,在顶层设计层面,从房地产的严控到北交所进度的狂飙,表现得非常清晰。

但是值得关注的是,企业在北交所挂牌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需要防止当年新三板的故事再度重演,如何有序引导机构资金进入稳定这个市场,如何防止参与者在前期的爆炒从而扰乱市场秩序,如何让优质企业在这个平台上脱颖而出,都是在北交所眼下“热闹”背后需要去重点关注的,一个新兴的市场能否成功,恰恰是这些看不到的因素在发挥作用。

有意思的是,以“专精特新”为投资方向的公募基金在11月初已经有三家获批,这是在上一轮新三板时候所看不到的,国家搭台唱戏,大基金保驾护航,这样的重视力度,是前所未有的。(财富中文网)

作者付伟为财富中文网专栏作家,专注于财富管理和信托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财富中文网无关

编辑:刘兰香

最新: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