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无需“妖魔化”机构的投资能力

无需“妖魔化”机构的投资能力

付伟 2021-10-28
我们去妖魔化机构的投资能力,却一直忽视他们在资产配置、长期投资方面的坚持。

很多人觉得大机构一定拥有了许多散户不知道的“股票秘密”,才导致机构的业绩长期好于散户。事实上,当你真的看到机构持股信息时候,可能会哑然失笑,这些最大资金的国家队,拿的不过是散户眼中“平平无奇”的股票,这似乎也印证了美国经济学家的在上个世纪90年代的论断,即超过91%的长期收益贡献来源于资产配置,而不是我找到了一只十倍股。

同这个新闻类似的是,最近公募基金又开始出现首发募集难的困境,和年初炙手可热的场景形成了有趣的对比。更有意思的是,在中国的资本市场上一直存在着这样的现象,每次公募基金募集难,都是下一阶段行情开展的先导标志,这恰恰也是A股投资者追涨杀跌、不理性的一种表现,而这种不理性是造成机构同散户分化的根本。所谓“优质股票”就是人人都知道的白马股,但拿得住才是赚钱的根本。

我们经常会开玩笑说,机构经常给散户“上课”,但实际上,机构无它异也,我们去妖魔化机构的投资能力,却一直忽视他们在资产配置、长期投资方面的坚持。每次当行情波动的时候,我们坚持资产配置、保持更多的耐心和坚持,才是投资长红的根本。

最新: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