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恒大的内部问责只是一个开始

恒大的内部问责只是一个开始

付伟 2021-10-09
从投资者利益保护的角度看,移动互联网的技术演进,加速了信息的公开和传播,让一切“小动作”都无所遁形,这让作恶者“压力山大”,但对于投资者来说,可能确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还记得在恒大财富投资者沟通会上那位“口吐芬芳”的大姐么?与其咄咄逼人的气势相比,现场恒大财富的工作人员竟无言以对,利用内幕消息事实上,来帮助自己减少损失这种行为,在某种程度上同通过内幕消息获取收益,一样值得唾弃。而这次恒大的内部问责,更多是对社会舆论的一种积极回应。

如果把恒大一系列事件的时间线拉长,我们会发现不仅仅是恒大财富高管的提前赎回,集团层面高管的高额薪资、实际控制人所拿回的巨额分红,都可能被列为舆情监督的范畴,用杠杆为资金挣钱的时候不含糊,出了问题就想丢锅,这在任何一个国家和市场里都说不过去。从投资者利益保护的角度看,移动互联网的技术演进,加速了信息的公开和传播,让一切“小动作”都无所遁形,这让作恶者“压力山大”,但对于投资者来说,可能确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从另一个角度看,任何试图逃废债、或者把有限责任的公司制度可以当作甩锅原因的公司经营者,在目前的情形下,都是及其危险的。恒大的内部问责只是一个开始,那些在债券市场上众目睽睽之下,频频耍出“假动作”的开发商,都要小心喽!

最新: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