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曹德旺 | 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曹德旺 | 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财富中文网 2020-04-13
过去一年,中国的商业领袖们在继续全方位地展示他们的影响力的同时,也在接受着商业环境变化带来的考验。无论是年高德劭的先行者,还是正当壮年的中坚力量;无论是传统行业的坚守者,还是新兴领域的开辟者,他们在给商业社会制造活力的同时,也在接受商业社会给他们讲授的重要一课。

第7位 曹德旺

74岁 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

“谢谢曹德旺!”今年2月9日晚,《美国工厂》的导演史蒂文·博格纳尔和朱莉娅·赖克特在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用中文表达感谢。这部纪录片讲述了中国公司福耀玻璃在美国建厂的故事,并因此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奖。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在社交媒体上第一时间发出祝贺。这是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在转行影视圈后,与Netflix合作的处女作。2014年年底,中国企业福耀玻璃投资6亿美元在通用汽车公司的旧址上开办了福耀玻璃美国工厂,并且承诺给当地的美国人带来5,000个就业机会。曹德旺在美国创业的故事不仅曝光了美国“铁锈地带”的经济困境,还让我们得以看到中美两国之间的文化鸿沟。新工厂利润不达预期的背后,展现出中美两国工人在工作诉求上大相径庭,也体现双方在企业管理模式上的磨合与困惑。引用美国《银幕日报》评论:这部影片“是对我们这个时代最重要的文化和经济冲突的审视”。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