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李书福 | 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李书福 | 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财富中文网 2020-04-13
过去一年,中国的商业领袖们在继续全方位地展示他们的影响力的同时,也在接受着商业环境变化带来的考验。无论是年高德劭的先行者,还是正当壮年的中坚力量;无论是传统行业的坚守者,还是新兴领域的开辟者,他们在给商业社会制造活力的同时,也在接受商业社会给他们讲授的重要一课。

李书福

57岁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1994年的一次美国之行催发了李书福的造车梦想。1999年,李书福的吉利汽车厂终于卖出第一批整车,每辆5万元。随后的20年,吉利做到了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导者,中国汽车的名片。吉利还敢于蛇吞象,在2008年收购瑞典汽车品牌沃尔沃、2018年收购奔驰母公司股份。2019年,吉利的汽车总销量超过136万辆,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名,其中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销售量同比增长66.5%,出口汽车量也在增长。李书福的梦世界不止于造车,在过去十年,吉利全集团研发累计近1,000亿元,他要做“品牌和技术领先的出行服务商”。李书福似乎将未来的野心放在航空领域。3月3日,吉利控股集团宣布拟在2020年发射两颗低轨卫星。低地轨道高度处于地球表面上空200至2,000公里。吉利控股集团称,首发双星的高度在发射时会一并公布。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