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3年中国500强榜单是如何制作的

2013年中国500强榜单是如何制作的

财富中文网 2013-07-16
本排行榜覆盖范围包括在中国境内外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所依据数据为上市公司在各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信息。

    ·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排行榜由北京中能兴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与《财富》(中文版)合作编制完成。中能兴业公司专注于中国企业价值创造的研究和实践,公司专著《价值评估方法与技术》、《公司基本面分析实务》以及基本面分析平台www.valuetool.com.cn已经成为众多基本面价值投资者的重要参考书目和软件平台。

    ·本排行榜覆盖范围包括在中国境内外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

    ·本榜所依据数据为上市公司在各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信息。

    ·本榜以人民币为统一计价标准;除另有注明外,所涉及人民币汇率均按2012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交易中间价换算,其中:1港币=0.81085元人民币;1美元=6.2855元人民币;1新加坡元=5.1035元人民币。

    ·本榜所采用财务数据,以该公司公布的中国国内会计准则核算之数据为首选,以国际会计准则核算之数据为候选。

    ·本榜所采用的市值数据以该公司2012年12月31日收盘价数据为准,多地上市公司以内地股价为首选,以香港股价为候选。

    ·本榜排名不构成对相关公司二级市场的任何操作建议。

    ·凡财务年度截至日非12月31日的公司均按其季报及中报数据调整为自然年度对应数据。

    ·波司登、创维数码因财务截止日为3月31日,且无季报数据,因此数据口径为2011年9月30日至2012年9月30日。理文造纸因2012年起财务截止日由3月31日更改为12月31日,且无季报数据,因此更改后,一季度的取值为原财务年度的下半年数值的二分之一。

    ·在不同的交易所上市的保险公司披露信息口径不统一,为保证保险公司营业收入具有可比性,对在香港、美国等外地上市的保险公司,营业收入统计口径借鉴A股上市保险公司营业收入统计口径作相应调整。此调整涉及香港上市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市值仅供参考。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