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刘奇 | 2019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

刘奇 | 2019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

财富中文网 2019-09-19
这些年轻公司领导者在不到四十岁的黄金年龄就站在了中国商业舞台的最中央。


刘奇

36岁

PingCAP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刘奇和两名合伙人在2015年从豌豆荚辞职后创立了开源的新型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公司PingCAP,主攻大数据和云计算时代的海量存储和计算问题。其研发的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TiDB项目,是大数据时代理想的数据库集群和云数据库解决方案,能够很好地承载短时间内爆发的流量并弹性处理海量数据,逐渐被视为国内分布式数据库行业的“事实标准”。经过三年发展,PingCAP于2018年9月完成了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而刘奇也因为自创业之初就坚定地拥抱开源发展战略,在2018年10月以“开源文化驱动产品、管理的创新实践”案例获得了《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主办的2018年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