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贺志强、宋春雨 | 201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贺志强、宋春雨 | 201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财富中文网 2017-08-29
2017年《财富》(中文版)与清科集团再次合作,根据候选人机构类别、管理资金、投资人所投资的企业数量、规模、企业退出回报、被投企业市值,结合投资人市场影响力等综合评选标准,评选出2016年以来中国VC/PE市场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贺志强

联想创投总裁

宋春雨

联想创投董事总经理

贺志强表示联想创投投资创业企业除了要考虑获得财务回报之外,还要能够与联想形成合作和借力,更长远的还要考虑是否能够成为联想的主营业务。在选择企业的过程中,他表示并没有定式可参考,天时地利人和非常重要。在与创始人接触过程中,贺志强非常看重团队和业务两个方面的成长,因为核心力需要持续打造,创业企业要有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并且越来越强的能力。

2016年,宋春雨带领团队投资了蔚来汽车、途虎养车、中科慧眼、中奥科技、每日优鲜、云视智通等企业。他认为,未来智能互联网将会彻底改造所有传统行业。他秉承联想集团坚持“设备+云”的发展战略,坚持围绕智能互联网,带领联想创投进行投资布局。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