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我得到过的最佳建议:丁磊

我得到过的最佳建议:丁磊

《财富》(中文版) 2013年12月03日
这些对中国商界影响深远的领导者在企业中已经位居要职,但曾有一句建议令其终身受用,可能是来自于父母对兴趣的支持,良师对学生的教诲,领导对下属的提醒或激励。这些宝贵的建议给予了他们砥砺前行的力量。
父母给我最好的礼物

2

网易创始人兼CEO
丁磊

父母给我最好的礼物就是培养了我对电子方面的爱好。从我6岁开始,我们家就订了《科学画报》、《大众科学》和《无线电》。看这些杂志的时候,我爸爸就会说,瞧,美国又发明了什么什么。他们让我对卫星通信、无线电通讯产生巨大的好奇,让我觉得那个神秘的世界非常好玩。1976年,我们家就已经有一台电视机。那是我爸爸看着无线电方面的书,买了很多零件,全靠自己捣腾出来的。当时全县只有两台电视机,一台是我爸他们工厂的,一台就是我们家的。
我在那时候有两个爱好:化学和电子。我觉得发现一个新的元素或者一种新的合成方法对人类的影响特别大,但是在我们那个地方、那个年代,你要拿到化学原料是很难的,实验成本非常高,我就放弃了。但是,到现在我都觉得化学的手就像魔术一样神奇,能生成稀奇古怪的东西。

1986年,我们学校出现了电脑。我觉得电脑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东西,通过编程可以让它干我想让它干的东西,可以重复地干、不停地干。所以,那个时候我就迷上了电脑。读大学的时候,因为担心电脑对人的身体有影响,我就改成去读通讯,但是我还是觉得电脑很好玩。毕业之后就回到计算机这个行业,碰到了互联网。

我发现很多人其实不知道自己想干嘛,但是成功的人真的是以巨大的兴趣在探索。你要有一个方向,同时你要抱着非常大的激情。Follow your heart!            

——史颖波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