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我得到过的最佳建议:张华莹

我得到过的最佳建议:张华莹

《财富》(中文版) 2013年12月03日
这些对中国商界影响深远的领导者在企业中已经位居要职,但曾有一句建议令其终身受用,可能是来自于父母对兴趣的支持,良师对学生的教诲,领导对下属的提醒或激励。这些宝贵的建议给予了他们砥砺前行的力量。
Ask for forgiveness,
not permission

3

可口可乐大中华
及韩国区副总裁

张华莹

作为一位女性管理者,我会有过度自我怀疑的时候。这件事是否会做错?是否需要找人商量?都常常成为困扰决策的问题。在我的工作中,一位领导曾建议我:“在这件事情你花的时间最多,而我对它的了解只有在你向我汇报的五分钟内,所以‘Ask for forgiveness, not permission’(请求原谅,而不是请求许可)”。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逐渐理解了这句话的更深一层意思。作为一位项目负责人,是对项目本身最了解的人,而老板身兼数职,很难事必躬亲了解项目细节。管理者要善于找到解决问题之道,而不是等待领导的指令,要为自己树立信心,大胆向前走。

这个建议对我的感触很深,女性管理者的压力往往来自于过于追求细节和完美、害怕犯错误,职业发展就会受到影响。而企业老板雇佣员工是为了解决问题,而不是像“做选择题”那样处理问题。作为女性管理者,要明确自己决策者的角色,相信自己有足够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敢于担当,敢于做出决定。

——刘聪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