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我得到过的最佳建议:李放

我得到过的最佳建议:李放

《财富》(中文版) 2013年12月03日
这些对中国商界影响深远的领导者在企业中已经位居要职,但曾有一句建议令其终身受用,可能是来自于父母对兴趣的支持,良师对学生的教诲,领导对下属的提醒或激励。这些宝贵的建议给予了他们砥砺前行的力量。
工厂管理最重要的是
要有数字依据

8

康宁公司大中华区
总裁

李放

学土木工程出身的李放是康宁中国的元老级人物。康宁曾经在1879年与爱迪生联手,为人类最初的电灯生产了玻璃外壳;到今天,我们手中的iPhone所采用的坚固抗磨损的大猩猩玻璃也是由这家公司生产的。

我是学土木工程的,曾经在建设部工作。到了康宁以后,除了目睹公司在中国的快速成长,还学到了很多,包括它的产品和文化。最初在上海建厂时,我遇到了进入康宁后的第一位导师——帮我一起建厂的一位美国人。当时公司在中国只有很少几名员工,而我没有制造业建厂的经验,他几乎是手把手地教我,不仅是产品、工艺、技术,还包括怎么跟康宁总部沟通。

作为一辈子做工厂管理的老康宁人,他给了我一条很重要的建议:工厂管理最重要的是要有数字依据,不能张嘴就随便说。从那八年的工厂管理一直到现在,我跟总部做任何汇报都要整理清楚各类数据,因为数据可以说明一切。此外,他还嘱咐我关注细节。我现在的上司负责康宁国际的全球业务,已经位高权重,但是他对于数据和细节同样关注。这就是康宁的文化。

——章劢闻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