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银行家们:别着急,哈佛商学院依然爱你们

银行家们:别着急,哈佛商学院依然爱你们

Shawn O'Connor 2010年12月27日
人们越来越担心哈佛商学院对金融人才关闭了大门。不过更合理的解释可能是,这些金融人才没被录取,是因为他们在申请时犯了一些常见的错误。而以下几点建议可以帮你绕开这些陷阱。

    近来在美国,许多顶级私募股权公司和投资银行的分析师与项目经理们都在焦急地议论一件事情。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摄影:陈思远(音译)

    “为什么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不再录取我们这类人了?”这些银行家们在电子邮件、短信和Facebook上,表现出了他们的焦急与疑惑。

    这股恐慌是从上周开始的——哈佛商学院上周公布了首轮录取决定,该决定对于“私募股权公司和投资银行业的商业骄子”们来说,堪称“有史有以来最差的一年”。

    哈佛商学院真的开始拒绝接纳金融业的顶尖专业人才了吗?

    我为哈佛商学院许多第一轮申请者提供了辅导,而且我本人也是从哈佛商学院毕业的。在经过仔细研究后,我可以自信地说,这种趋势并不存在——退一步说,假设它真的存在,也没大家说的那么严重。

    为什么这么多金融人才会惨遭落马?更合理的解释是,有20名左右的申请者之所以被拒,是由于他们犯了一些基本的申请错误,这些错误本来是可以避免的。而且,哈佛商学院的入学竞争从未像最近几年这样激烈过(例如去年共有9524名申请者,而只有910人最终获得录取)。因此无论申请者的背景如何,他们都容不得半点失误。

    为了平息第二轮申请者的恐慌情绪,也为了让未来几年里申请哈佛商学院的人安心,我可以告诉大家:哈佛商学院的大门必然还会向金融服务业的专业人才和金融顾问们敞开。

    如果未来的申请者们不想重蹈今年第一轮落马者的覆辙,那么他们不应该把心思放在猜测录取标准的变化上——这些变化并未得到证实,而应该考虑哪些错误是一定要避免的。

    任何人如果想就读哈佛商学院,都应该遵循我的四点建议和看法:

    1. 不管你是谁,不管你有什么证书,都不能保证你被录取。我曾经辅导过一些非常优秀的申请者。根据我的经验,如果你过于志得意满,哪怕让哈佛的面试官察觉出一丝蛛丝马迹,那么你就已经没戏了。要想成功,你就必须明白,你有可能不会被录取;只有用谦卑的口吻写申请书,才能赢得录取团队的青睐。

    2. 不要过分强调你的职业经验。我们发现,我们的客户在事业上越成功,就越喜欢对自己工作上的非凡成绩大唱赞歌,这是人之常情。然而哈佛商学院招募的并非是成功的商业人士,而是有潜力改变世界的领袖人物。你必须展现工作之外的领导潜质。

    3. 表现出你乐于接受多样性和全球视野。近来有许多人在媒体上表示,哈佛商学院对男性白人申请者表现得不大热衷。在我们的成功案例中,被录取的申请者来自各种不同的背景。我们发现,今年也像往年一样,哈佛商学院更关心的是你的国际视野,而不是你的民族背景。

    4. 请记住,与几乎所有其他的商学院相比,哈佛商学院更看重你的本科学习成绩。哈佛商学院为自己招募了世界上最聪明的年轻领导者而感到骄傲。不要以为你的专业成就可以掩盖糟糕的本科学习成绩。

    哈佛商学院并不是从今年才开始青睐多样性人才的,而这种多样性并不是使许多金融人才落选的理由。对于那些最终抱憾的申请者来说,如果他们能够遵循以上这些建议的话,他们本可以成为非常有竞争力的选手。

    有了这些建议,我相信你会亮出自己最好的一面,获得更大的录取机率。如果你恰巧是在高盛(Goldman Sachs)、黑石(Blackstone)或KKR这种金融巨头企业中工作的话,别担心,这些建议对你一样适用。

    本文作者肖恩•P•奥康纳是Stratus Prep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该公司是一家位于纽约的考试辅导和录取咨询公司。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